Thursday, March 24, 2005

久陽之歌

Milliebreath說剛看完英雄本色之三,便見我已到了河內,實在巧合。香港直飛,兩個小時不到,天氣也是差不多,這兩三天都是天色陰喑,還有點霧水,離開前還有點擔心飛機會因天氣延誤,幸好航班未受影響。

聽說胡志明市比較熱鬧,河內明顯是個樸素的城市。離開機場便看見兩旁綠油油的稻田,一群群的牛,還有載看尖頂圓錐型的竹帽,騎單車的人群。城市裏見不到7/11,星巴克,麥當奴等等商店。Yes, its a different city alright. 好高興!

魚米之鄉
越南的米比較短少,但不像日本米的胖和黏性,型狀較瘦。餐館的飯不是使用電飯煲煮熟,而是把水和米倒進瓦罐之中去弄,有點像港式的煲仔飯一樣。一罐可盛約三、四碗飯左右。飯殼其實比較像兩支粗筷子,把飯夾到碗中。湯是飯後才上,一般的湯並不講究,只是酸酸甜甜的,加上了些雜菜。不過,同事曾點了個魚湯給我,是在魚缸之內的烏色小活魚,有手掌左右的長度,煮成一碗小湯。他笑吟吟的對我說,這是good for man。唉,我又那會天真地相信他呢?不過,中午這餐,我吃了兩大碗白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