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同事的last day

今天一位同事離職,我有點依依不捨。大家共事了差不多一
年多的時間,因為一起在舊公司轉過來,好像一同經歷過一些轉變,
一些患難,雖然不是同一部門,卻有點戰友的感覺。她剛進公司的時
候,嬌滴滴似的,我差不多有好幾過月的時間,還誤會她是為位剛剛
畢業的大學生。後來閒聊起上來,才知她已結了好幾年婚,我簡直吃
了一驚。

記得有一次她在舊公司把白金戒子脫了下來,後來不見了,我們一夥
人努力地反檯倒箱地幫她找尋,可惜最後還是找不到。原來這是她的
訂婚戒子,她悶悶不樂了好一段日子。我們懷疑是一些搬運或速遞員
把她的戒子據為己有,不過沒有辦法可以証實。

轉過了新的公司,我們都像被洗牌似的,編到了不同的部門。大家都要
在新的位置努力,才能站得穩。一年下來,她也受到了新的主管所重用,
今天她因家庭的原因離職,大家都覺得是公司的損失,很難找到合適的
replacement。

今天離開的時候,我跟她道別,也只能說句珍重。返而同事多謝我在
公司的照顧,我感到多少有點汗顏。朋友,希望你一路順風。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