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06

單拖睇戲

電影節開幕,好友知我想看杜琪峰的黑社會2,好心去幫我訂飛,但不幸只抽到
一張單人票。問我要不要一張單人的電影票,我開玩笑跟友說,就算是古天樂坐
在我旁,我都不願去看。友人很不以為然,認為一個人看電影也可,無須計較。

其實一個人看電影也是不錯,喜歡的東西,未必有知音人,就算是孤芳自賞,也總
算是自得其樂。在冷冷清清的戲院獨個兒看電影,我會覺得很寫意。但是,
令我最難過,最受不了的,便是厠身於熱鬧中的寂寞。四週圍佈滿熱鬧的人羣,好像
大家都在聯群結隊,結伴同行,興高彩烈。此時此刻,對於我,肯定會感到有點難堪,
有些無奈,也很無聊。尤其是開場散場之際,毎毎感到會有異樣目光投射在身上,
混身感到十分不自在。

思前想後,這類這場合,可免則免,可避則避。對於好友的心意,
我只能說聲抱歉了。

4 comments:

Carrie said...

Wah! 大誤會!!

zz said...

亞仔,你可以開場後五分鐘先入場,兼散場前五分鐘就走人嘛。一個人睇戲,不知幾爽呀,唔岩睇訓覺又得,岩睇時,狂笑又可以。

又,"令我最難過,最受不了的,便是厠身於熱鬧中的寂寞。" 是"置身",不是"厠身"呀大哥!

Xavier said...

咁我咪要miss開場同個結局囉,把鬼咩。
wait a minute. 我睇丘世民都系用"厠身"喎... 你系咪sure你o岩先?

zz said...

得!你咁講就得勒!你話俾我知丘世文邊本書,邊版邊行邊隻字咁寫過!!我拎去問我中文老師。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