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The Apprentice (season 5)

The Apprentice 5



飛黃騰達Season 5 上個月又開始在明珠台星期六播出,可能已經沒有什麼新意,美國早已跌出十大電視收視之外,不知會否還有season 6? Anyway, 雖然Apprentice早已變成一個廣告雜誌,每集都會feature某間大公司的產品:上集是Arby 的 chicken burger, 之前系Royal cruise line, Kellog cereal, 再之前系chevy 的六人車,諗諗下,真系幾容易上腦,剩系廣告商的endorsement己經賺死Donald Trump ...不過,我始終覺得好看。

肥佬Brent

一如以往,兩隊人馬互相比賽。當然,每次也有些混人滲入精英之中,專攪破壞。今次就有個肥佬Brent,幾個星期下來,不單只沒有建樹,還攪到神憎鬼厭,第四個星期就終於比人炒左。雖然,對上四季,分別勝出的apprentice為白人,黑人和女人,算是做到幾political correct,其實幾合乎一個生意人節目的標準。不過我覺得節目還真有點stereotype,特地放了個肥佬代表冇用的一人,還有從蘇聯的移民Lenny,雖然為人風趣而且幾醒目,為節目添上了不少趣味,作用如呀Jim兄在Martha Stewart's apprentice功用相似。但在Donald Trump的大美國主意之下,我想他最後也只能做個陪襯吧。

蘇聯移民Lenny

不過,我還是喜歡看到這批精英,如何用不同的idea和方法來完成他們project。最引人入勝的,便是head to head的比賽。第一集有兩隊在酒店大堂爭客,第二集有紐約市賣m&m,第三集在同一地區賣pizza和辦園遊會等等,一方面要為自己的隊伍爭勝了外,另外還要堵截對方的成績,激烈的互相鬥法,尤為吸引。再看香港的game show,實在很難提升到Apprentice的程度了。唉,我還是專心看星期天的的美女廚房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