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慘烈的午餐

中環,搵食艱難。

約了三位朋友在中環午飯,本來打算到華人行的'和民',結果被人否決。原因是情報透露:有人試過十二點去等位,結果一點三才能入座!! 提議再去中環的美心皇宮,結果仍是怕等位。終於決定是到娛樂行的皇庭匯飲茶,結果成就了一場夢魘。

星期五再加上下雨天仍有大批食客到場,在中環應是見怪不怪。昇降機的門口,放著一個尺半左右的登記檯子,小小的的角落裏,我想至少己經擠滿三十多人在輪候。心下嘀咕,友ca戰戰兢兢的跑過去詢問訂位輪到未? 部長遙遙一指,就在等位角落的兩尺之外的四人檯,只有兩面有椅子,其餘兩面都是站著在等位的食客。

此檯子距離電梯只有六尺左右,分明是臨時加上去,阻礙通道不特此,更要有四五十對眼在旁圍觀。可是到達茶樓已是一點多了,但兩點鐘又要趕住開會,真是進退兩難。

正在猶疑之際,可惡的部長竟然當場大叫了三聲:
"24號檯...系咪唔要呀... 系咪唔要呀... 系咪...要唔要?!"

唉,救命...。

我和ca勉強坐下,再要部長多加兩張刺眼的銀色鐵皮沙灘椅,方可fit到四人。此際z小姐也剛剛到場,身上的日本名牌viiki黑色襯衣恰好配合她的面色,我想這次應該死硬...。

湊巧當天是coca-cola的promote日,跑來跑去的promotor仲多過侍應,而且更加熱心,我身坐在酒樓的要塞通道,坐椅便不時被他們衝擊。一蚊支可樂我們叫了四支,但v不來,z又說要做美白實驗,只會在這個月喝水(下...?!)。我本以為我要包辦所有飲品,誰知真人不露相的ca餐後竟可以獨力隊兩支,心想此後要對ca要另眼相看。

v有事不能過來,所以整頓飯大多時候都可以拎佢的(私)事出黎講,可說是不幸中之大幸,我總算是避開了一劫。不過整頓飯有二三十人一起旁聽,從此v的私隱便傳出中環,算是有點始料不及吧... 最後,z終於生性,因沒有叫煎炸食物的關系,這次所有食物竟然被吃得乾乾淨淨,實在是還得神落。

3 comments:

zz said...

你好野!!

Kajie said...

多謝你的留言.

跟你一樣,我也很喜歡號外,所以在我的部落格寫了數篇,歡迎你來看啊!

http://hi535435.blogspot.com/2006/08/les-boys.html

http://hi535435.blogspot.com/2006/08/blog-post_18.html

Xavier said...

ok. 謝謝你的介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