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滿城盡帶黃金甲



戲名其實幾配合聖誕的假期氣氛,黃金甲金光閃閃,我會聯想到聖延樹上的飾物,譬如一些鍍金的圓形波波,掛在綠悠悠的樹上,相得益彰。張藝謀加上是古裝片,還加上個鞏俐,也是一個很好的配撘。我想只有張藝謀才有心機去塑造鞏俐的角色吧,全套戲以她最為搶鏡,作為母儀天下的皇后,一方面要反抗周潤發的皇帝,另一方面又受盡逼迫,比起她在miami vice入面的花瓶演出,好上十萬八千倍。而且,還有其他的星級演員坐陣,當然是要演技有演技,要激情有激情要淚水有淚水。還有準備好大型的宮庭設計,萬人空巷的打鬥場面,加埋中港台三地的明星坐陣。聖誕檔期,應以此片為首吧。

相對之前看馮小剛的夜宴,我覺得黃金甲故事把握得更好。可能張藝謀累積了上兩套古裝電影,英雄和十面埋服等的經驗,這次注重多了演員和劇情,減少了無謂的打鬥。不竟神奇的中國功夫武打,雖然是一流動作,但也不雖要餐餐都要打過你死我活,而且忘記了要說故事的重要性。周潤發和周杰倫雖然都是主角,但戲份不多。故事情節反而落在劉燁的太子和宫女身上。劉燁演技也是很好,不過有幾場戲他的"認真"表情,竟然令在場觀眾哈哈大笑,可能令張大導也始料不及。

聽說國內的大導演們很介意觀眾在不合適的位置中笑出聲來,認為觀眾不夠水準。如他們過來香港看看,聽到電影播放中,電影院內的電話鈴聲,此起彼落,雖全院滿座但有d人講電話高談闊論仍像旁若無人一般,不知他們會怎樣去想。話說回來,我覺得當時有人使用粗口問候這樣的觀眾,也不算過份。

不過假期去睇出悲劇,真系唔系好ENJOY。當然唔系話齣戲唔好睇;一群谷晒胸的宫女,精雕精琢金光閃閃的宫殿,荷里活級的明星,和人山人海的戰爭,總會摶得觀察的驚嘆。但明知結局是悲慘的,睇完會悶悶不樂,還要去揀這齣電影去看,是不是犯賤呢?

7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鞏俐!!!!!!!!!!!!!

佢好有嗰種挑起男人.... 嘅媚力!

另, Xavier 兄, 祝有個溫馨冬至!

遲 oD再祝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

冬冬 said...

hey~ I'm in hk~~~

I don't think I'll watch this movie since I hate 悲劇... but I'm soooooo going to watch 傷城!! 武武~~~~~

梁巔巔 said...

Xavier 兄,

聖誕快樂!!!!!!!!!

Xavier said...

Hi 冬冬,

我遲d都會睇,聽講傷城都幾好睇架 :)

梁兄,

大家咁話,假期玩得開心d.

:)

el el said...

聖誕快樂!!!
係咪o係香港過聖誕?
有無睇利記?
你欠我一隻vcd呀!

Xavier said...

elel,

聖誕快樂。系播... :)

梁巔巔 said...

Xavier 兄:

祝2007更精彩!!! 新年快樂!!!!!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