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傷城



電影一開場最有感覺,因為在香港區取景,中環呀,蘭桂芳呀金鐘一直掃到落天后,有種久違了港產片的情懷。不過,不要期望傷城有無間道式的警匪鬥智,因為追逐的場面只出現在電影的首五分鐘而已。

主線是梁朝偉殺人和金城武查案,也是兩大明星大鬥演技吧。兩位男主角都做得不錯,但女主角卻不大起眼。梁朝偉的太太的徐靜蕾,我覺得有點像陳慧珊,可能陳慧珊演慣這一類中上流的少奶奶掛?話時話,最近陳慧珊去左邊呢,唔系有人話佢會復出咩?

另一位女主角舒淇,做番一個熟口熟面的啤酒女郎。我當然不介意舒淇由頭到尾穿著件性感的生力啤promotor裝,但今時今日看到舒淇還是做這類少女角色,好像年紀已大了一點點吧。不過金城武和梁朝偉的角色太過悲情,加入舒淇和杜汶澤等角色來調劑一下,不會令電影太過沉悶,也是好事。

中段加入神秘人監視徐靜蕾,最後還被梁朝偉利用,到結局我都唔知果位系乜水。原來系三年前個犯人,即系一開場梁金聯手捉那位人兄,我諗我轉數真系慢。

整齣電影算是不錯,可能我入場前沒有什麼期望。不過如果你系梁朝偉fans或專心捧靚仔金城式的場,也該不會失望。而電影比我最大的啟示,應該系留少少鬚根都唔錯喎,一於下星期剃少兩日鬚先。

4 comments:

zz said...

陳慧珊因為不倫戀,被經理人封殺嘛,你又唔知呀?!?

Xavier said...

做乜你又咁清楚?...oh.陳慧珊真可憐...

xiao zhu said...

我直覺知道這套戲不會是很好的戲,但都真係希望梁朝偉能有突破性的演出,但始終都失望。

Xavier said...

我覺得港產片黎講,算系幾好睇。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