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機倉影評: 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電影改編自同名的小說,但講的並不是蘇格蘭的皇帝,而是70年代烏干達的獨裁領袖,號稱狂人的阿敏總統(Idi Amin)。聽說飾演阿敏的黑人演員Forest Whitaker憑此角色橫掃不少電頒獎禮,不過我也是前兩天看到golden globe他得到最佳男主角,才知有這電影存在。

故事其實是以一虛構人物,一位來自蘇格蘭的醫生,在烏干達行醫,後來成為阿敏的私人醫生,甚至介入了內閣及阿敏的私生活,目睹當時政府及阿敏政權起跌的一切。雖然主角虛構,但聽說當年其他的人物及發生過的事,都有極詳盡的資料搜集。所以電影中描繪出當年烏干達的概況,使人覺得很逼真。

Forest Whitaker 當年跟paul newman,同tom cruise合演過the hustler,客串一個扮豬食老虎的波客,維妙維肖,現在還有印像。crying game他亦有份孭飛,仲要大講英式英語,是我印像較深刻的兩部戲。我想言十幾年來他演過的大小角色應該也不少吧,今年攞獎也是實至名歸。

電影兩個多鐘,但情節緊湊,相當不俗。我想今年的奧斯卡,Whitaker應該也會是大熱之一吧。

3 comments:

Carrie said...

I think so!!! 這段日子因不能時時上到網,睇戲多咗。Lee 套就喺其中之一,感覺還不錯!

Xavier said...

haha . 真系好耐冇見你update個blog.不過我睇呢套戲之前都唔知咁好睇就真。

alanine said...

Paul Newman 同 Tom Cruise 個套好似係 《The Color of Money》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