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2, 2007

Wedding

去年是好年,結婚的朋友、親戚和同事特別多。正所謂年尾拉埋天窗,年尾這兩天分別都有婚宴聚會。我其實很害怕參加婚禮,可能我並未能受這種喜興場合的感染。當然人家把請柬泒給你,就是給你面子,這點我總算明白。不過大多數的宴會,我只會覺得沉悶和耗時間,我寧願送禮便算,最多到一下,拍個照便離開。但這兩個婚禮,我非但不能推卻,還要出一點力幫忙,第一個是我舅舅嫁女,第二個是十多年的好友結婚,還要出任司儀的角色。

前兩天是我親戚的婚禮,這是我家的近親,真是躲也躲不過。其實現在的婚宴席上,安排的過程也差不多,少不免有幻燈片介紹新郎新娘的成長,及結識過程,之後有雙方家長,新郞新娘的致詞,男女切旦糕,祝酒等等的繁文縟節。

最為感動的,應該是雙方家長的致詞。看著我的舅父在大群親友面前致謝他們的來臨,掩不著他內心的喜悅。我感覺是,一位年長的長輩為家庭付出了半生,建立了事業,養育子女成材,還有認識了多年的朋友在一起。人生到了這樣的一個階段之後,應該要有一些回報。雖然結婚只是兩個人的事,但藉著一個婚宴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因,單是看到兩老的喜悅,這已是十分值得的了。

另外的一場婚宴,感覺是截然不同,加上又要擔任mc,當晚心情反而比一對新人還要緊張。反而我的老友卻是鬆容不迫,整晚在台上拍照,男家合照,女家合照,男女家相方合照之餘,還要在親戚朋友同事之間作出不同組合的照相安排。當我們覺得整個schedule的run down不斷被拖慢延遲,真是有點焦急,而一對新人呢? 還是在慢條斯理的,在安排和不同人的合照。其實這點我也是十分佩服的。當天,他們是男女主角嘛,schedule應該是環繞他們而訂囉,所以take the time去將所有的拍照過程完成,好過在未來有任何的遺憾。但問題是,係咪真系要影咁多相呀大佬?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喂, 人生必要過的過程你沒過, 不如快快試試, 可能有意外收穫!!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