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Trick 2 episode 1



這是我在weekend躺在沙發上看的一齣日劇。

仲間由紀恵飾倒楣的魔術師,山田奈緒子,而阿部寛是大學的教授,上田次郎。

上田出版了一本專門破解靈異佈局的書後,被六墓村村長邀請破解村內的謎團,每年的1月11日村內都會有死亡事件發生。

而山田本以為是免費渡假,最後被上田騙來偵查這靈異事件。

除了這對撘檔來到外,還有小說家和她的助手,議員龜山和助手。

六暮村的由來是有六位戰國的落難戰仕流落這村,但最後遭貪財的村民劫殺,當天原來是落難戰士的死忌。

小說家和助手接二連三遭意外死忘,使東京的警察矢部和石源均趕來調查。

這一切的死亡,究竟是靈異事件呢,還是謀殺案? 背後又有什麼企圖?

結局當然是由山田和上田聯手破案,水落石出。

Trick相對其他的偵探日劇,便是故事通常會span大約兩至三集,所以有時間去舖排一下細節,不需要在四十五分鐘之內,落兩收柴式的破案。

如果你喜歡阿部寛在"不能結婚的男人"的造型,他這次也是演一些脾氣古怪的角色。

而他和仲間由紀恵的配合,亦是一絕。主要交流都是你窒我,我窒下你那種。

而最好看的,當然為是導演堤幸彦,那種無厘頭的攪笑功力。

看完三集,把機倉及候機室恐懼症治好了。

再看三集,我想我會身心愉快。

有興趣可到這個網站:劇集連結

2 comments:

冬冬 said...

我最愛的阿部寛!!!!

等我搵黎睇睇先。。。套戲有冇中文譯名架?

Xavier said...

Tricks 電視劇有3套,movie有兩套,有排你睇囉... :)

中文譯名叫"圈套",我睇的是台灣dv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