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硏討會

Seminar一般都是千篇一律,講個opening,加多兩個powerpoint session,take個break,飲杯咖啡,再展示一下product demo,再來power point到你差不多暈低的時候,剛剛好抽獎完場。D timing 好到呢...

昨天公司在酒店內開硏討會,邀請了相關的客戶參加,我也需要負責講解一下公司的產品,雖然只有三十分鐘的presentation,我也擔心台下有人會被奄悶到不支倒地。

夏日炎炎,來的賓客不算太多,但我已經覺得人家已比足面子了。市場上同類型的產品很多,堂堂一家大型的機構,為什麼要選擇你呢?

我認為是與客顧的關係和服務佔最大因素,也是好的sales難求的原因。我可以把一件貨物說得天花龍鳳,但若最後deliver不到,而且傷害了最終的relationship,沒有long term生意,是一個lose lose的situation。sales偉大之處,是可兼前顧後,由pre-sales到post-sales一直跟客顧maintain一個良好的relationship,可以同甘共苦,這已是較單單的生意來往高出一個層面了。

Commit不到long term relationship,這也可能是我永遠做不到sales的原因吧。

酒店的茶點通常都很有水準,不過break time serve的都系甜品居多,還是少吃為妙。昨天竟然意外地看到酒店擺了一盤紅地利蛇果,我同事話系酒店的擺設,未必比你攞黎食,不過我都懶理,一口咬下去,美味甘甜,是當天整個event的最大驚喜。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