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Die Hard 4.0: 贏晒



虎膽龍威: Live Free or Die Hard

續集年年有,但今年特別多。我其實好想知道今年一口氣推出了這麼多套的續集之後,明年的夏天,荷理活還有什麼法寶去頂住個市。

繼蜘蛛3, 海盜3, 盜海3, 神奇2, 史力加3世,再黎一個死硬4,遲d仲有套衰鬼2,真系熱鬧,好似d老朋友翻晒黎賀回歸咁。

除左Fantastic four冇乜興趣睇之外,(唔系話Jessica Alba唔夠吸引,但覺得第一套真系拍得麻麻地 。),其他的續集都已經掃晒。So far可以講一句,Die Hard 4系在暑假中看得最高興的電影。

Live Free or Die Hard, 是Bruce Willis主演一系列Die hard電影的第四集,主線是講述主角如何打不死地對抗奸角,這次的壞人是一群電腦黑客,把美國整個通訊網絡控制,他們為什麼能這樣容易地得手,不必深究,反正主角仍舊是以一人之力去拯救世界。總之電影義無反顧地延續一場場的鬥智鬥力,有火爆,有暴力,有肉摶,有槍戰,有爆炸,觀眾求仁得仁,離場時皆大歡喜。

今個夏天的主角,可能要塑造得比較人性化,大家都有好多困擾,蜘蛛俠的愛情煩惱啦,前前後後都拖左成三集,史力加又要為生仔煩惱,Johnny Depp仍是神神化化。還是盜海豪情班賊來得比較瀟洒,不過講到英雄氣慨,始終系Bruce Willis的John McClane贏晒。主角和老婆離婚,子女關係不好,連積蓄也不多,但型像鮮明,沒有什麼內心的掙扎,也不拖泥帶水,擺明是硬漢一個。

電影的賣點是hard action,不用電腦特技幫助的打鬥爆破場面。動作場面設計出色,由最初的室內槍戰,到直昇機追殺,還有肉摶Maggie Q,(系野野打落去果種肉摶…),電梯槽內逃生,最後仲有大戰轟炸機,絕對能滿足觀眾的官能刺激,最後我想每個人都會相信主角是無所不能,是否有CGI的幫助已經再不重要。

我入場睇戲的原因好簡單,我要娛樂,去忘記現實世界的煩惱,所以這類做到好似好鬥智鬥力,其實系乜都唔駛你諗的電影就最o岩我。呢個summer, Die Hard 贏晒。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