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自求多福

我有個錯覺,原以為填詞人應該感情比普羅大眾豐富一些,便以為他們寫的書都是情情塔塔居多。

曾幾何時,林夕也寫了幾本舒情的散文。上一本看過的書叫盛世邊緣,畢竟,也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似乎,我還未能與時並進。

林夕的新書"我所愛的香港",談的是香港的民生,走的不是愛與痛邊緣之類的迂迴之路。反而,是積極的路線,而且還加入了不少個人對政府或時事的批評,還加上了用"彿法"看人生,是書展中意外的收獲。

這書收錄了他在東touch連戴的散文,其實只在數個月前,我才得悉林生有個地盤在東touch,驚訝之中也感到有點驚喜。

林先生在2000年才發覺自己有憂鬱症,之前他不明所以,似乎比較依賴迷信,以為搬家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和命運(結果搬了多次),這點他也坦白地娓娓道來。

他有好幾篇文章,TITLE自求多福,時間用在那裡是看見的,等等,故名思義,都在強調命運應該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一字記之若勤。

要進步,要成功,克苦是必須的,事實不必要埋怨。

當然,去 炒股 投資,也要做好功課。

我最有興趣的,是他推介了的洛陽鉬業,看來我明天也要好好地去做功課。

2 comments:

zz said...

你要做的第一樣功課,是否去惡補中文先呢?

Xavier said...

舌老師,咪改晒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