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白蟻炒蛋



吾友寫了一篇以老鼠為題的文章,想起週日看一粒鐘真人蘇,今集訪問了一位白蟻專家。白蟻專家不單有治白蟻的一技之長,而且還有家傳用白蟻做菜的秘技。

我想是可能是香港開埠以來,首次在電視上的烹飪節目之內,看到以下的訊息:

"以下內容可能令人反感,請觀眾留意。"

接下來,那位白蟻專家李師傅真的把一大群的白蟻連木匡放入水中,之後用小鐵絲網把一粒粒的白蟻撈出來,我真的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張開大口,神經質地大笑。

"Oh my god, this guy is serious!"

之後,師傅把乾葱蒜頭加牛油落鑊,再小心翼翼,把蛋和白蟻倒進鑊中,慢慢炒香,我有著完全有不可思議的感覺。師傅話除了可以炒蛋之外,直頭可以用白蟻來煎、炒、煮、炸,煲湯都仲可以。

最可憐的是主持蘇絲黃不單止要試食,還要強迫助手吞下白蟻菜色(好慘!),不過除了有哭笑不得的感覺外,還令人看得...有莫名的亢奮...。(或是我的神經開始出問題?)

在這刻,主持還可以發問,點解會去食白蟻?(同佢有仇囉...仲駛問?)

師傅卻一本正經回答,白蟻不含膽固醇,而且含有豐富蛋白質之類的營養。(救命...我想話唔係白色的野就有蛋白質喎,如果唔系你不如下午茶放幾張A4紙落口...)

結尾,師傅的兒子還拿起剩餘下來的炒蛋,若無其事,笑口口地說 ”呢道仲有兩粒(白蟻),同你分左佢好冇?”

我覺得完全好睇過恐怖電影,震撼度 * 10000000000 !!

好,就憑蘇絲黃這個節目,我暫時仍不會考慮去cut有線。

+++

1 comment:

hen said...

我也於攻打四方城時看了,看到我們四人停晒手,狂說"好恐怖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