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Room 444 (Melbourne 2)



上回提要,本想第二天乘夜機離開墨爾本,直落雪梨,再訓個靚覺先去見客。怎知從美國過來會合的同事唔生性,機票book了在星期三早上,所以改了行程要在墨爾本多留一天。

本想住回昨晚的房間,但被換了另外一間,房號444,唉,真系lucky,咁都比我住到... 今晚真的要四個房角都拜一下才敢睡覺。

同事B第一次到澳洲,我只好充當響導。一於帶佢去..... surprise ...我昨天才去過的Docklands晚膳。

Docklands 的日與夜




Docklands大約有十多間餐廳,其實昨天的去過的FISH,吃海鮮還算不錯,但同事B仍是左揀又揀,下不了決定。老實講,在仲夏夜的碼頭散步,還算是美事一件。但當你在十度以下的天氣,凜凜的寒風當中,仍在猶豫不決,我便有點不耐煩了... 原因是...我不想變雪條呀!!

結果到了上面相片間叫Berth的餐廳,雖然外表設計獨特,但menu卻是十分普通而已。羊排,牛肉,烤三文魚等等,都算幾standard。

同事B在一貫地在兩款菜色中猶豫不決,結果在魚和肉之間,最後揀了Kangaroo fillet。沒錯,正是紅燒袋鼠肉

其實我不是反對人家吃袋鼠,身為中國人,凡以背脊向天均可煮吃,我沒有意圖批評任何人。很久以前,我也點過袋鼠吃,還是在一家日本餐廳吃 terriyaki kangaroo,好爆。據wiki提及,澳洲在以往都有把袋鼠肉輸出到其他國家。而跟據當晚同事吃完一口肉後,評論袋鼠肉質,還是比牛肉粗糙一點。

不過,我覺得貴為遊客區的餐館,主動去serve這道菜色推銷給遊客 (看到很多餐廳都有這道菜),是否有點那過呢?

袋鼠就算不是澳洲的國寶,也應該是icon之一啦。譬如你來到中國四川,我地都唔會殺左隻歡歡比你送飯食啦,系咪? 再想,其實會否又有人上午去參觀動物園,晚餐會點一道袋鼠肉呢? 哇...這類人又應否立刻遽解出境呢?

話說回來,品嚐完袋鼠的同事,第二朝立刻頭暈身興,差點去見客也不成,不知是否袋鼠靈魂作崇。(咁靈?)

這天不禁興幸,昨晚雖然點了個比較難吃的salmon steak,決定總是對的。

2 comments:

zz said...

實會否又有人上午去參觀動物園,晚餐會點一道袋鼠肉呢? <======是有的!!

Xavier said...

你咁早翻黎,,,究竟你系咪比人趕出境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