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小炸彈



余若薇議員在她周日的文章中,揭發自已的腦血管有一個大約3mm的動脈瘤,這瘤長在腦袋中的危險區,無法由手術切除,但仍然算是屬於小型,若沒有破裂,並沒有生命的危險。最後她寫到:

"積極地看,腦袋有個小炸彈也不錯,可以提醒自己生命脆弱,凡事放鬆,學會享受人生。"

電視機前看到她的訪問,余小姐還在笑盈盈地面對記者的提問,從容不迫地回答關於病情的問題,當時我有點想哭的感覺。

And there is a person so 無畏地面對著生命。

我對余小姐的認識並不深,但覺得形象在云云的立法會議員中,她比較順眼。好幾次在中環娛樂行的馬路口,不知是民主泒或公民黨在攪籌款或泒單張的活動,都看到余小姐在參與。她頗為高大的身形,在人來人往的中環人潮之中,仍然是很矚目。而且印象中她穿的衣服甚有品味,很配合她律師的身份。

數年前立法會在辨論賭波應否合法化時,很多民主泒議員的立場,都有理無理,跟政府唱反調。我想這些尊貴的義員是否沒有什麼common sense? 記得當時余小姐的立場是法例不應規管道德問題,我覺得她的結論很有建地,當時甚為佩服。

我又想到了丘世民先生,當年因腦癌逝世,他也是一位很努力的人,正職是一位會計師,晚上為號外寫稿,一個人以多個筆名寫出不同風格的文章。丘世民先生在接受手術之後,仍是帶著虛弱的身體,不斷地寫作。

當年有套電影叫中環英雄,主角梁朝偉也是腦中生了個水pop,隨時會爆破,結果性情大變,豁了出去,由上班一族搖身變做了一位古惑仔。故事也在暗示香港人其實每都像患上了絶症一樣,分分鐘會爆,隨時死去,應該要珍惜現在之類。

我覺得這些人很會把珍惜時間,把握當下,活得精彩,而且都很了不起。

余小姐,衷心祝你身體健康。

蘋果日報:若薇若薇為你打氣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