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也是關於病人

去年曾提及過一位患病的朋友,自他動手術之後,一直沒有跟他見面,不過聽聞他一直在休養及康復中,也不願特別去打擾他,有時只是跟他通過電話閒聊幾句,只能為他默默祝福。前兩天他反而主動約我吃飯,令我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總是不知道怎樣去面對病人...

跟他說一些鼓勵的話嗎?似乎好像有點肉麻。然而大家相對無言,又好像有點尷尬。

相約到銅鑼灣吃晚飯,見到他的氣息不錯,似乎康復的進展不錯,實在值得高興。我又有點像野人獻曝一樣,拿了我一些的文章,報紙甚至我的blog給朋友閱覽,務求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把我的生活盡量分享給友人知道。

友人原來曾經在某大雜誌工作,而且也負責過影評,他曾經批評某電影公司出品的影片不好看,因而被人家打電話過來恐嚇,比起我在這地盤寫的影評,跟他來說應該是小巫見大巫了。

朋友是虔誠基督徒,雖然自已有病,仍然主動去關懷身邊的人。我說從網上認識了一些有趣的朋友,他亦不忘苦口婆心地勸我帶他們回教會,信奉基督。我想世上多一些這類的基督徒,人間定會多添點幸福。

+++

飯後在星巴克喝咖啡時,竟然遇上了一位識飲識食識穿識戴的朋友(!!) 正在跟一群不知是同學或是同事的人,收起了平時的笑臉,全神貫注,在一本正經地開會(!? 爆),而且更加在濃郁的學術氣氛之下,熱烈地參與討論 (哇,好爆...)。

尤在驚訝朋友這樣professional的模樣,果然像位executive一樣。

此時突然電話收到sms訊息,全文只有兩個字...

"想死。" !!!!

5 comments:

zz said...

我都想返下教會呀,講真喔.

b said...

我身體也有個小小小炸彈。

但都沒關係了, 反正人人身上其實也有小炸彈的。根本, 好好地行出街, 也有可能被車車死。

zz小姐,

你可以試試返崇拜啊。
隨便一間教會(/教堂)也可以的。星期日早上去聽聽道理祈禱唱歌的那種。

Xavier said...

"反正人人身上其實也有小炸彈的" ... 我想到林夕常寫我們只能自求多福。Teamate, I think u'r taking care of your self. :)

b said...

對於身體健康, 我一直很算是有福氣的。至少做了幾次手術,得了幾次大病也無穿無爛。

隊長啊,根本不關你有沒有take care yrself的,做手術時,我還是個生活健康飲食正常唔煙唔酒(當然啦)天天早睡早起的小學生。頂多, 只是試過吃泥膠(!)和草。

可能, 有些控制不了的事,真的只能自求多福。還有,好好活著囉。

m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