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諾 ‧ 言



Pan's Labyrinth 其中有一幕是這樣,地下國的使者給小女孩三個任務,完成之後便可以帶她返回美麗的國度,讓她繼承王位。幾經辛苦,小女孩終於完成了第一個任務,第二項的工作,是到魔宮之中,偷取一把鋒利的匕首。魔宮大廳之中,有一名恐怖的妖怪在看守,小女孩戰戰兢兢地走進大殿,妖怪把它的眼睛拿了出來,放在檯面上,似乎正在休息。

地下國使者把任務告訴女孩的時候,千叮萬囑她不要拿起桌子上的食物,做任何事情都好,千萬不要吃魔宮之內的任何食物。這是成功或失敗的關鍵啊,女孩只是唯唯諾諾地答應。

任務倒是簡單,匕首收藏在櫃內,使用上次任務取得的鎖匙便打開了。但離開之際,小女孩望見滿桌子的食物,忍不住拿起了兩顆葡萄,放在口中享用。同行的三隻小精靈,千方百計的去阻止女孩,但女孩不屑它們的勸告,仍然是一意孤行。

因為女孩的魯莽,把妖怪弄醒了。小女孩跑呀跑,走呀走,終於擺脫了妖怪的追殺。

回到房間,使者走到女孩面前。

任務怎麼樣?

成功了,這裡便是匕首。但是...

什麼

哭...。

什麼事啊?

我,我忍不住吃了兩顆葡萄...

......

結果害死了兩隻精靈....。

噢,你不是答應了遵守你的諾言嗎?

為什麼你會不去尊重你的承諾呢?

女孩啊,難道你不知道這事是關乎著你的命運嗎?

唉,小女孩啊,你真叫我失望。

為什麼人總會是會令我失望呢?

為什麼呢? 你教我以後,又怎能再相信你呢?

終於,使者決定不再給第三個任務,傷心地離去了。

6 comments:

zz said...

果然,你是雙魚座的。

Xavier said...

That's why only you can understand me la.

Anonymous said...

想問你甘樣係~廣~食埋單幾錢?

Xavier said...

仲有加埋d 立立雜雜的前菜呀, 壽司之類,千零蚊左右啦。

zz said...

我同ca上次去吃,都係一千蚊到,2個人.

Yun said...

感覺很沉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