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回家是最大的快樂



我每次從外地回港,就算是交通有點擠塞,或街外的嘈吵聲仍是此起彼落,但總是高興。走進旺角的街頭,明明是行過了幾百幾千遍,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左右張望,好像已離開很久,要仔細看看附近週圍還有沒有改變。

回家,始終是一件快樂的事。

近期最值得高興的一件國際事件,是南韓人質終於可以獲釋,而且能順利回家。近這兩個月,每次看到這群善良及無辜的教徒的新聞,前途與生死未卜,我也覺得難過。

二十一位基督教徒,本著傳教的決心,遠赴阿富汗,只為了做一些他們認為有意義的事情。我認識不少基督教的朋友,他們也到過不同的地方傳教,例如中國或泰國的山區,印度,甚至是中東等等。傳教是件神聖的事,教徒在當地其實也會幫助居民的生常生活,甚至教他們英文讀書等等,亦是一件有意義的工作。

但要知道,傳教本身也是一件極為危險的事,在聖經記載中,二千年前已經有信徒為傳教宣道而犠性。

在異國宣揚和他們相反的信念,人家的反應是可大可小。最簡單的,只是不去理會你,嚴重的,可招殺身之禍。南韓的教會,在伊拉克的局勢這樣混亂之際,沠出福音團體去這樣危險傳教,是一個極大的mistake。

南韓國內,也有譴責的聲音,對這些教會妄顧政府的警告,發起這類的活動,實在是愚昧。若南韓政府真的付出了贖金去交換人質,無疑是助長了塔利班的綁架活動。

歐美政府對恐怖份子的勒索要求,原則只有一個: No Deal

但若我是韓國政府,又能夠怎樣做呢?難道真的是不理會自己的國民嗎?(雖然班教徒是天真了點...)難得(!)這批恐怖份子是求財,快點付錢了事已經是最好的solution了,真是不要拖下去,免得夜長夢多。二十一人出去,十九人回來,已是不幸中之大幸。

可能有一些政策需要改變,國際間也會從此多事,不過此刻人質能夠平安歸家,我覺得已是最好的結局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