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葡萄的誘惑




"或許, 我們只能相信, 別人在答應諾言的那一刻, 是真心的想要去遵守。

無奈世界多變, 又或者, 葡萄的誘惑總是太大。

所以, 只能叫自己相信, 別人是有想過去遵守的 ..."


昨天走過終審法院門口,一大群的法輪功的信徒,圍集在一起在打坐。其實當時還有一大群爭取大陸子女來港的呀公呀婆,不斷地用大聲公在呼叫口號,場面真的好混亂。中環是法輪功信徒的常常出沒練功的地方,早已是見怪不怪。(難道...中環真的是靈氣之地?) 不過在炮台里的窄窄的斜路上,他們不畏人來人往,全神貫注地運功,更覺得顯眼。

他們一方面打著"真、善、忍",的口號,坐在地上,莊嚴憩靜地閉目養神。但另一方面,他們又打著"天亡中共"的旗幟,忙碌地向途人泒發傳單,訊說他們的迫害。

當然每個團體都有他們的political agenda,宗教團體也不會例外。但不明白的是,若練功的人一直念念不忘報仇雪恨,他們的意念能上達天庭,到達神遊太外的境界嗎? 我覺得有點奇怪。

+++

可能只怪雙魚座的人,對身邊的事情太過敏感,想得太多。或許,去相信人間仍是美善的,生活便已會得快樂很多。我們都有努力過,最後無奈失敗而已。

而且每個人的身邊,還有許多動人的小故事,等待著去發掘,讓人去看看世界真善美的一面。

一念天堂。

2 comments:

糖 said...

仇恨...哈, 我又諗起《歲月風雲》喇

請繼續相信真善美, 而關於承諾, 我認為, 在別人不破壞承諾之前我也會一直遵守下去。倘若別人違背, 自己單方面想守諾下去也無能為力...

別人讓自己失望, 總好過自己叫人失望, 我一直是這麼認為 :)

Xavier said...

這兩周會出trip,乜野劇集都睇唔到了...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