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色。戒




"喂,李安有新戲喎。"

"車,等出DVD先啦。"

"得獎電影喎,攞左金獅獎喎。"

"你慌過兩個月國泰冇得做咩? 留番搭飛機睇都唔遲啦。"

"有梁朝偉同湯唯有連場激戰喎,情度仲挑戰四級,連陶傑都話勁呀!"

"嗯... 咁...今晚最早邊場呀? ... 你仲唔快d去訂位? 快快快... "

+++

點解隔離果套"七擒七縱七色狼",會是2級片,我想它的意識最少是三級吧。

唔...大師級電影,反而是3級?

其實imax 3d上緊套戰狼300,下下近距離,有晒腸破血流撕殺的大特寫,也是2級。

性愛的場面真的這樣令人懼怕嗎?

+++ spoiler alert +++

李安的電影當然有大師級功力,不過我覺張愛玲的原著還是更加驚心動魄。短短的小説結合了恩怨情仇,有美人計,有特務暗殺,還有意想不到的結局,故事實在精彩。

最為戲劇性的一幕,是湯唯演的王佳芝,在暗殺的最後關頭,來了個change of heart。她發覺始終最愛的是易先生,結果通知他逃走,最後她反而被殺。

世事往往便是這樣。

在某一天,男朋友給她捎來一封信,送她一份禮物,或買了一杯雪糕給她。

或許,她突然來了一個電話,邀他看一場電影,送了他一句問候。

不知你有沒有試過? 就在一煞那,你有無限的感動,認定就是他/她了。

但,下場又會是怎樣呢?

少安無燥,我不是說我們都會不得好死(!) 不過想說的是世事難料而已。

卓小姐昨天専欄中,其中的一句,"Love is easy. What you do after is the hard part." 在現實世界中,找圓滿的結局,並不容易。

3 comments:

Yun said...

我喜歡這句:
"Love is easy. What you do after is the hard part."

我常這樣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呀。並不是相愛就可以一起的。

相愛就大細喇咩!! 發夢不要太早囉...

Xavier said...

Hi Yun,

我突然想到這句,"如今長存的,有信望愛,其中愛是最大..." 男女的關係,雖然跟宗教不能混為一談,(or, maybe it can ...who knows) 相愛相處都是要信和愛的,當然加上一點點的瞳景未來,也未嘗不可。

Yun said...

我知道這句。經你一提﹐好似好耐都沒想起過這句……

我想﹐「信」和「望」比「愛」容易多﹔不會那麼容易被外在的因素影響。愛嘛﹐真的好艱難。愛人與被愛都難。

但確實﹐愛是重要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