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尋找四季 酒店 大飯店 (中2)


Coffee shop

(Part 3: 關於賣。)

Amsterdam的Chinatown,其實在中央車站,Central station,附近,所以走過去很方面。途中經過聞名已久,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及大麻煙館(當地叫coffee shop)。出發之前已有同事開玩笑地跟我說,

”拿,醒目d呀你! 見到d Coffee Shop,唔好戇居居咁走入去叫杯咖啡黎飲呀,人家去抽大麻架。”

其實大麻的煙味濃烈,離遠已嗅到它強烈的味道,我想不就裏的走錯入煙館的機會不多。不過我不愛抽煙,所以對這種吞雲吐霧,聽說會如登仙境的玩意,真是無福消受了。而且這類的商店當然跟Starbuck這類真正的coffee shop不一樣啦,我瞄過幾眼,總是覺得有點陰陰暗暗,破破爛爛的感覺,加上味道強烈,可說是完全沒有意慾去參觀。

再走過一點,便是紅燈區了。咦...怎麼口角開始有點濕潤,難道是...口水?

這裏可說是旅遊景點,明顯有不少遊客模樣的男女在穿梭拍照不等,可說是十分熱鬧。至於環境方面,也算是okay吧,唔...怎樣說呢,應該是有某方面的"技術指導員",坐在紅色框框的落地玻璃窗前面,等待有需要的客人來"補習"吧。窗門後面是一個大窗帘,若有顧客幫襯,便會把窗帘關上。指導員可說是燕瘦環肥,各式其式的都有,有些還是我的size乘2。仍然是那句說話,百貨配百客。

不過,以當時的天氣,走在街上也感到寒冷,"指導員" 還要以三點色泳衣or less示眾。唉,這些皮肉金錢不是容易去賺吧。

其實,我的工作也在一個小框框之中罷。一直是在笑面迎人地向著不同的顧客獻媚,照顧他們的一些需要。看著室內的她,在街上的我感到跟她沒有倆樣。

+++


紅燈區

1 comment:

Yun said...

感覺有點似在追連續劇。但點解追了兩集都未見四季大飯店蹤影呢?!

不過呢集都好好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