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太古城。



從前在側魚涌工作過幾年,但之後搬到灣仔,再到中環,除了間中的見客外,這幾年已很少踏足這地區了。轉了一圈,又回到了太古城。山水有相逢、桃花仍依舊、人面已全非、事過又境遷。...

世事往往便是如此。

有不少同事complaint過比以前搬遠了,交通不方面。但我覺得公司不用搬到去數碼港,己經是還得神落了。(雖然...切乳豬那天我不在office,真是豈又此理。)

交通來說,我覺得仍是可以,地鐵不錯是要多搭幾個站,但在太古城出口不需經過地面,便可直上辦公室,至少可避開了翻風落雨時的狼狽。若果開車也可以使用東隧,避開了中區的擠塞,也是不錯的選擇。

+++

講開翻風落雨,康民署前一陣子不知是否很等錢洗,將大部份庶打花園的場地借比Mastercard搭個了超大的棖幕,大佬...人地辦的系一個Mastercard Exclusive Event喎,同一般的普羅大眾無關喎。好了,上兩個月打風落雨又水浸,返工放工的人群,整個月都要繞過這舊黑色巨塔,擠在小小的通道上,才可上落地鐵。我懷疑最近在地鐵常看到的寛頻廣告,它的創作人都是在中環上班,因此獲得靈感。

雖然我已離開中環,走之前還是file了一個complain,希望康民署下年唔好再攪d咁既project,但求它不要再次騷擾到市民便最好了。

+++

記得在太古坊的入口,有些小食肆價錢不貴,而且味道不錯。門口有越南粉啦,走入小巷中還有一些泰國食物之類的小店,中午很多人,通常都會排長龍。再走過一點的太古城,常幫襯的還有華昌的粥麵等等,雖然記憶猶新,我想至少有五年沒有到這區走過了。

+++



美食巡禮。

大食代-韓國餐
雖然午膳時間頗為多人,但這個canteen沒有中環般擠迫。而且只需比38蚊,有韓國人參雞湯飯,哇,發達了...仲想點呀?

點知食落後...唉...真系唔知想點(!?) 我想我是生平首次,在。雞。湯。當。中,吃。到。了。菜。湯。的。味。道。還需要我多講嗎?

大食代-佳味居(越南)
午餐時間,勁多人排隊,全場好像最旺這間。看到生熟牛肉粉好似不錯,用勁滾的湯泡在牛肉或其他的肉類上面。不過配菜不夠,香菜呀,豆芽呀,等等都不多。除了肉和粉之外,整碗碗米粉都頗齋,難明點解蔡瀾會話”好好吃。”

西苑
飲茶唔錯。公司在西苑酒家請客,出了trip,冇去。後來和朋友過來飲茶,兩個人食左成點心要成三百幾蚊,都算頗貴,仲要自己找數,唉,犯賤。

MOS burger
一字記之若"掂"。但兩次幫襯都是在做完gym之後,真系要問句,既生california fitness在街頭,何解又生間MOS burger在街尾? 做完gym肚餓即刻拍過hamburger...,咁,不如唔駛做gym啦。頂,點算。

Starbuck
太古城商場之內竟然冇。而在康怡廣場樓下,英皇道間starbuck,竟然勁多空位。

千兩
二個星期食左三次。Enough said. 不過如果在lunch去,在迴轉的軌道中,食物少很多,真系冇乜野食。

California fitness
同事告訴我他們決定不join加洲,最大的理由是太古間gym師奶多過OL...唉,死啦,我的年費仲好似比到2012添。

不過這裡和中環最大的分別,便是這裏上schwinn cycling,有。中。文。歌。聽。雖然今晚位教練播的是敦天王的”愛的呼喚”(誰輕輕叫著我...哇大佬唔系化...!! 系咪想嚇到你踩得快d),但總算還有容祖兒(但其實都系兩年前首”錯愛”...)。Gym開了不久,equipment亦比較新淨,感覺上環境不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