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尋找四季酒店大飯店 (上)


(尋找他鄉的故事 (part 1))

有朋友到洛杉磯公幹,我會提議遊覽一下迪迪尼,或到環球片場走一圈,還可到Beverly Hill shopping。(Hi,朋友仔。)

或許你打算下次到台灣觀光,我便會介紹你逛一下誠品書店,或到鼎泰豐去吃小籠包去。(記住要SHARING:千其唔好打算自己食晒一籠啊。)

而我來到阿姆斯特丹,得到的建議,卻不是叫我到梵高慱物館去看看大師的油畫、去看風車塔呀、或搭觀光的渡船,穿梭在市內的運河之類。

No, no, no 可能這些活動太過common了。

前兩天有位朋友cracker 留言...

”係唐人街有間食chinese既叫四季,佢個麻婆豆腐好好食架(但我唔排除係因為太耐無飯食,所以有一餐唐餐就已經好滿足),個老板係香港人,如果想食中餐都可以試試。 隔離就係紅燈區啦,小心個度d治安唔太好呀。”

沒錯...這位cracker仁兄/仁姐,叫我到Amsterdam,走去食碟。麻。婆。豆。腐。飯。(!!)

我不禁在想,難道這碟豆腐飯,no...系,麻。婆。豆腐飯,有什麼神奇的吸引力?

大家不要忘記,能做麻婆豆腐飯的餐館,何止千萬。我居住的地方,樓下便有兩間茶餐廳在日夜供應。為何要跑到來阿姆斯特丹,硬要點這道豆腐, no...系,麻。婆。豆腐飯呢?難道真的有什麼獨有的美味,令到這位朋友難以遺忘,是否有一段浪漫的歐洲回憶在裏面呢?

激情抓於手裏會化為灰燼,麻婆豆腐肚藏於肚中可以歷久常新。(我隱約聽到有人大叫:夠啦。)

既然找不到福爾摩z相助,唯有去小心求証一下。當然,我也得承認,我的無聊度也是全歐洲最強的。

所以當最後一天的會議結束之後,乘著還有半天的空檔,便再次出城,向著downtown進發。和一位來自瑞士的同事一起,一邊在閒聊,一起坐車到火車站去。

Stefan: "So, do you have any idea what to do in Amsterdam?"
Me: "Yes, I know exactly what I plan to do."
Stefan: "Good for you. What is it?"
Me: "I am going to try the infamous Chinese Ma-Po-Do-Fu and rice in the Four-seaons Amsterdam."

這樣聽起來,是否很Grand呢? 正如你告訴女朋友,我們去Cafe De Coral鋸排,(其實即系大家樂的鐵板餐)但是約會的成功率,或許會也高一點。 

(By the way, Stefan的仔仔生水痘,出差三天後,忙著趕回家看顧小孩子,我們一起祝福他家人一切平安。)

市內的Tram

3 comments:

Yun said...

真係好無聊囉。

好唔好食?

Xavier said...

我諗如無意外,下集會揭曉掛。 :)

zz said...

最終點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