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假像



有位好朋友接觸我的寫作不多,看了我幾篇無厘頭的遊記之後,以為我真的很富想像力,某天晚上打了個電話給我。起初,我還以為他是問我關於科技上的問題,原來他想找我攪創作(!)。

”呀斯維亞,我睇左你幾篇文,都覺得你寫野幾鬼馬喎,我地公司有個project想搵你比下意見。”

下,咩事,咩事? 鬼馬? 而家做緊雙星報喜呀?
唉,你想我做許冠文定許冠傑先... (不過當然也有機會是冠英!)

”明年呢,我地有個大project,咁呢想攪下d image ..."

一聽之下,竟然是一個國。際。性。的。大。project。(好爆!)

有幾勁呢,總之是十大勁歌、加埋無記亞視選美、再加晒東華三院d董事一齊大合唱咁勁啦。(拿拿拿,我冇講出去架,如果咁都比人估到,你千其唔好怪我。)

”拿, 我要用個image A, 又要有個image B ... 咁兩者呢又要這樣配合互相發揮..."

唉,我想起小時候的勞作堂,有小朋友可以用雪條棍,砌出一間大屋來,技驚四座。而我呢,好像每次都拿回家,左砌右又砌,還是不成,最後總要由母親代勞,實在是沒有任何設計的天份啊。這次,既然這樣有誠意,唯有硬著頭皮一試吧。

心想設計這門學問,其實萬變也是不離其中吧,於是我戰戰兢兢地說,”呀朋友,那可否把image A,內置在image B之內呢?這樣的設計可否行得通呢?”

我想雖不中、亦不遠已吧。

換來的,竟然是聽筒另一邊朋友愉快地,哈。哈。大。笑。

而且是,好。大。聲。果。隻。

令我差點以為置身在楊千嬅的演唱會當中,還要是youtube”高清版”那種。頂...xyz!@#%@!$#。

最後,大概朋友也摸清我是什麼料子,還是由他來打完場...”你諗下先啦下。”

+++

所以呢,還是用政府呼籲市民那句說話,虛擬世界的東西不要盡信吧。

世上又那有這麼多男呢?

城市中這類稀有的動物,晚上應該在中區的蘭桂坊泡hei hei、sugar、或Beijing club這類的地方,與穿著4吋stiletto的空姐在喝紅酒吧。

反而在斗室中打著泊,為口四處奔馳,庸庸碌碌的電車男,應是見怪不怪。

事實的真相,只是一位十分愛護我們的朋友,她的功力令妙筆生花,庸碌的途人也會成為有趣的主角。

不過這位blog界真正的才女,今天下午還在強迫我寫一篇”我如何能在十年內退休”的讀書報告,要我速速交貨。不用說,是她已經搵夠了,而且興起急流勇退的念頭。我想,朋友的大project,總比一份苦榮式的讀書報告來得吸引罷。

噢,還有的是,我親愛的朋友啊,看到你的故事出現在虛擬的世界中,請不要生氣大駡我出賣朋友。因為我無無聊聊的blog,從來就是這個樣子。

(朋友,祝你健康,努力!)

14 comments:

zz said...

完全離題:我想要一盒太陽餅,唔該.

Ball said...

有趣的主角們. 完全離題: zz: 才俊前傳丫,唔該.

b said...

再離題:
zz,台北有太陽餅的嗎? 唔係台中先有咩? (個盒寫住台中特產)
我去過台北機場至少一百次啦喎,點解我從未食過? 點解? 點解?

zz said...

完全偏離題:個盒雖然寫了台中,但只是寫明台中特產唧!即是,你買恒香老婆餅,也不用去元朗買的.除非你想搭十萬里長途巴士囉.
台北機場有喎!我都買過架喎!!你,要不要藍莓素的魚油糖?可以令眼仔精靈.剛有朋友寄我,哇,甜到呢.....(眼都跌出唻咁滯!咩事!!)

Xavier said...

係囉,係囉,有益架,你食多d藍莓素補下對眼啦。

b said...

極度離題:
....恆香老婆餅....不用去元朗買的嗎???

話說某次,我身痕說想吃恆香老婆餅(當時在朋友的車上,位置在中環),我朋友真的車我去了元朗買喎!!! 咩事?!

你的眼仔已經極度精靈, 不要再吃了。說起藍莓素, 我家還有很多, 因常常忘記吃。

那樽甜到爆的藍莓素,不如你給thomas西先生啦,他的眼睛跌出來的話,可以上電視表演,與廣大香港市民sharing!

zz said...

.......恒香老婆餅,灣仔也有喎!!你的朋友好慘,汽油錢很貴的。

正題:這幾天,都有陌生人寄我電郵,問起才俊先生的事情,更有小姐直接地問,他有女朋友嗎?也有人懷疑,我是他大哥的女朋友(!)。我哪來的本事呀,咪玩啦!才俊喜歡大胸的尤物,起碼,要有36C的上圍,我真的無能為力。

至於他有沒有女朋友/年薪是否過百萬/駕的是平治還是寶馬/穿什麼號碼的鞋子,我真的鬼知!直接問他好了。

我,只是他的形像顧問!

至於才俊的前傳,三個字已可陳述了:電--車--男--!

Yun said...

z:
哈哈﹐你幾時開間婚姻介紹所呀﹖
西先生那幾篇好爆囉﹐真的是他叫你寫的嗎?!

只能說﹐好爆﹐好好笑囉!

Xavier said...

去元朗買老婆餅,同埋到去灣仔買的層次當.然.不.一.樣.啦。

想想如果我回來告訴你,這盒太陽餅是特地從台.北.走.到.台.中.幫你買回來,你會唔會有些少感動先...

唉,不過諗落...你都系唔會理會架啦,咁我都系在機場的免稅店買算了... 。

Dick said...

真係勁攪笑,不過都好多謝你給我快樂的一天。

Dick

路人 said...

zz.... 何解你身邊的男性友人... 都好像喜歡大胸女子...?

zz said...

因為,佢地覺得可以多樣野玩囉(!)。

(這裡成了我的chat room, 勁!!)

Anonymous said...

係男人都鍾意大胸女人...有幾奇?

喵喵 said...

原來大名鼎鼎的才俊先生的扑在這兒!哈,你們這班人真有趣!

zz,你那邊冇得留言,呢度自然成了你的chatroom啦,呵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