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牛記...笠記

牛記茶室
中環歌賦街3-5號地下



熱...。

十月底的天氣,怎可能還是這麼炎熱啊? 原本我希望在周末穿上新買的秋裝,但這個小小的願望,總不成要到明年的春節才可實現吧!! Global warming,真的這樣恐怖啊。所以,諾貝爾平獎授予給戈爾,也是合理,起碼可提醒一下大家要環保嘛。

此時此刻,一路想著要環保的我,一邊滴著汗走在中環人頭湧湧的路上,朝著H&M方向,去跟zz會面。離遠看見,她己經皺起了眉頭,而扭曲的面容,像是剛剛吞下一塊發霉的太陽餅一樣。雖然站立在陰暗之處,仍不時舉起手在擋太陽,咩事(?)。

zz 一見面己經大叫,"好。熱。呀。"
妖...鬼唔知咩。

我們從威靈頓街,走向上環的方向,準備和v小姐會面,一起共膳。沿途,zz發揮她中環小百科的本領,跟著她穿過不少的大街小巷,一路她如數家珍般,除了名店百貨之外,更把附近的名勝一一道來。我想zz小姐若有天厭倦了寫字樓OL的工作,朝著旅遊行業發展,有機會取代大哥,成為一位香港新一代的旅遊大使。

z:"拿拿拿,見唔見到呢座野呀?"
x:"係,邊度邊度?"
z:"好爆架呢楝樓,係比人偷情架。"
x:"下..."
z:"你睇楝樓設計幾新淨,其實系時鐘酒店黎架。"
x:"下..."
z:"細房四百幾個鐘架。"
x:"系..." (哇... 你點知架!!!)
z:"頂樓的大房呢,有特別設計架。"
x:"系咩?”
z:"系呀,四面同天花板鑲鏡架...好爆架,700蚊一個鐘呀..."
x:"下,你又點知...??" (驚訝 x 400幾 x 700蚊) 
z:"車,你咪理啦!!"

從酒店的價錢,我們一邊走,一邊討論著香港的租金昂貴的問題。當然,我不排除那整楝樓只是一間剛裝修好的service apartment,成件事都是zz在發揮一貫無聊胡扯的本色。(唉,夠啦。)

+++

牛記,是早幾個月蘇絲黃在節目中介紹過的茶餐廳,聽聞這裏的小炒便宜,而且造得比酒樓還要好吃,所以便過來品嘗一下。

在周末的午市,人並不多。在中環工作的時候,有次亦專程過來幫襯,但午市只有一兩樣的小炒,如蓮藕和炒菜之類,侍應說其他的小菜只在晚上供應,所以沒有機會品嘗他們的小炒。

但其實他們的小炒有什麼好吃呢? 我也說不出來。

因為剛一座下來,我們便只顧叫啤酒呀,汽水呀等等的飲料。好像有個什麼珍香雞的名菜,但只有晚上才供應,所以我們便只顧點喜歡愛吃東西... 椒鹽豆腐,炸生腸呀,還有個怎麼魚香勝瓜煲之類。

結果v小姐一到,便皺起了眉說,"哇,咁多炸野..."
鬼咩,你遲到冇得點菜,你應要知那一位煎炸之王在場嘛。

多謝呀v跟zz的sharing,這餐飯得到了呀v兩個太陽餅,接著zz又給了我兩個太陽餅,望著枱上四個太陽餅,心諗點解會有咁多太陽餅架? 而下星期去台灣,又有人叫我再買太陽餅...唉。聽說台灣的鳳梨酥,鴨舌,肉鬆呀等等都不錯,何解獨孤一味太陽餅呢? 看來這周裏,我一定會在夢中遭圓碌碌的太陽餅追殺。

(心算題: 請立刻答出,上一段一共出現了多少個太陽餅。)

差不多完成所有的食物,才有一個重大的發現,原來我們一直在吃那個煲....

跟。本。就。不。是。魚香勝瓜煲(!!)

天啊,我們一直吃的是:牛。腩。蘿。蔔。煲。呀。究竟發生咩野事呀? 大衛高柏飛新魔術...勝瓜變牛腩?

zz此時在說,"系呀,我都一路在摷,睇下有冇勝瓜,冇喎淨系得蘿蔔囉...",但此人又一直在吃,沒有說過半句懷疑的話呢。唉,不過我也有份一直在吃那煲中的白蘿蔔...。

離開的時候,zz說下周將會參賽公司的卡拉ok比賽,演唱的是楊千嬅的歌。我和v小姐都希望她也抽到公司的大獎,下次請我們"食餐勁"。不過,我比較喜歡的,還是千嬅的煉金術,歸家的路上,ipod中響起了她的歌聲...

"原來暫時共你沒緣份 來年先會變得更合襯

頑石哪天變黃金 我可以等

融和二人是哪樣成份 但願虔誠能顯得吸引

用五十年溶化你 成就 金禧一吻"

9 comments:

喵喵 said...

怎麼你的風格和zz的那麼相近?

是互相影響還是誰在模仿誰?

總之你地兩個都真係好爆囉!:D

Xavier said...

haha, 是嗎? :)

Charlotte said...

佢講果間野係咪 Eden 啊 :) ?
果間確係一間時鐘酒店 ,
你可以正常咁係果度過一晚 , 都可以 .....

sha said...

你所寫的歌詞似乎有弦外之音,
是否另有所指?

Xavier said...

charlotte,

唔系eden掛,因為門口冇個e字,好似似m字...

sha,

你好叻呀...用左個"弦"字,前兩天我還向zz在問字,
有絃啦, 系續絃再娶咁解
有緣啦,呢個系唔識打o者..再續前緣
仲有弦...囉

不過此弦與本文離題,所以不會借題發揮了。:)

gladys said...

sha,

我有同感... heehee

Stella Bella said...

Been to 牛記 twice!

Their food is OK. Nothing special. lol

sha said...

還未成事,總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他日回想,總令人回味無窮...請好好享受.

正如"中區才俊"令一衆OL欣賞萬分...
如果換上"中區柴震",OL又點睇?

sha said...

還未成事,總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他日回想,必令人回味無窮...好好享受現在.

正如"中區才俊"令一衆OL欣賞萬分...
如果換上"中區柴震",又會點呢?
可能跟Thomas先生同一命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