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C+偵探



  • 那天在飯局中,大夥兒在興高彩列地談論"色。戒"之餘,自稱火車頭的Thomas西先生,極力推介了敦富城的C+偵探。不過我沒有看過,未能加入討論,但西先生不斷提及"恐怖"和"緊張"等等的字眼,聽來著實吸引。

    我一向喜觀懸疑,緊張,而且要解謎的電影,加上海報前敦富城的潦倒偵探形像新鮮,感覺上正是我要看的電影。

    比起梁朝偉在"色。戒" 中,努力經營一位多疑和城府極深的漢奸,敦富城飾演一位戇直的私家偵探,感覺上Aaron的演技來得自演和令人看很舒服。(然而,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要把Aaron和Tony比較? 看來我中"色。戒"的毒仍然很深...)

    雖然之前我在電視上看過"見鬼",還有鄭伊健和呀sa的"阿孖有難"等,我想我還是第一次入場觀看彭氏兄弟的電影,印象中他們擅長拍鬼片或恐怖片。

    故事發生在泰國(但係人都識講講東話!),氣氛營造得不錯,處處添上了一點詭異和神秘的色彩。而且我發覺外影拍攝的顏色有點偏黃,有一點點懷舊的感覺。(或是我是時候去換老花鏡?)

    電影委實拍得不錯,是近期難得的港產片,可以推介一下。(老實說,很多時在飛機上都會扭開港產片頻度,但最近看的電影真是要幾爛,有幾爛,什麼甜心粉絲王,心想事成,甚至林嘉欣的縳架等等,不要說是看一半了,捱了三份之一後也立即要轉台。)

    [spoiler alert:以下會加入大量的劇情討論。]

    (主角Aaron和另一位主角Nokia N95)


    不要期望Aaron有鐵金剛的身手和金田一的頭腦,這個故事開宗明義是"C+偵探",注意:不是神探,也不是通天幹探。所以城城飾演的陳探(神探?)也只是一位barely pass的偵探。在整齣電影中,主角在東奔西跑,其實也沒有什麼神勇可言,破案的關鍵其實只是靠他鍥而不捨的調查而已。

    而且,劇情也有點像一般的恐怖片或鬼片的格局,即是猛鬼殺人,殺完一個、又一個、又一個...最後只剩主角獨力對抗。回想電影中的劇情,”C+偵探”是很符合這條鬼片公式。

    電影開首,肥龍成奎安找陳探(Aaron)去調查一直想追殺他神秘女子。

    陳探找到了第一位關键人物,找他時發現他己死亡。
    好友廖啟智是警察幫辦,為他提供線索之餘,叫他不要理這件案。

    陳探發現了第二位神秘人物,一場追逐過後,他又死亡。
    廖啟智再次警告他,叫他不要理這件案。

    第三位神秘人物打電話給陳探,登門探訪時,他在大爆炸中死去。
    廖啟智又再鄭重警告他,叫他不要理這件案。(究竟廖啟智事是否有關連?)

    如此再重覆多兩三次...you got the picture.

    之後解謎,破案,臨尾加插surprise ending,完場。

    +++

    補充幾點:
    - 大量使用Nokia N95的拍照功能。唉,如果有心推介,不如show埋它的上網和GPS地圖功能啦?
    - 敦富城第二次偷入莫慧心家中時,發現早前放在門口的牙籤已斷掉,誰曾進入女死者家中呢?
    - 竟然有人話有第二結局,仲講到似層層。
    - 有人在論討區說故事的最終結局,要在字幕結束後才播出,但記得我應是在字幕完結後才離開,pretty sure沒有看到另一個結局。
    - 有第二結局都幾合情合理,難道要等待DVD?





9 comments:

b said...

心想事成!! 我睇左十分鐘已經想打人。

Xavier said...

唔...再咁落去,我可能會成為在機倉內,第一個割櫈的人。

b said...

頭條:
國x航空屢播爛片 乘客割櫈洩憤

(但飛機上個月播的電影, 真的很爛...)

米倫 said...

我也弄不清楚! 網路上說有結局第二版,但我是看到The end的阿!
怪了!你的疑問也是我的疑問,我看完塊兩個禮拜了,還是內心充滿疑惑@@等DVD吧 好期待喔!不過我怕死了

Anonymous said...

three storiesstorystory meaning电影哲理化妆课程此去经年林徽因因為懂得,所以慈悲Romantic VeniceRomantic Utopia安頓自己張愛玲的寂寞沙洲冷啼血杜鵑,極致一生開到荼蘼立地成佛淡藍的愛情亞麻襯衫化妆课程Denmark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希拉裡安娜﹒卡列尼娜
love鳳凰和麗江時間的灰燼楊柳岸曉風殘月憂傷的旋律寂寞在唱歌

lin said...

msn life love Simple life love99’s blog Dream beautiful flash life life and sports 3G life fashion 3G my world love my home Love oneself PK life music life mapo's personal blog sport life Different sky Different life china people my 3G mobile Life in the works like reading note my god my china heart White cloud Happy words show fashion home flower life blue ear big ear good work Lost mood Sweet life of acid Human world of July Ideal country Red green life love your forever cool life fashion club love99's Journal Cup life showlife Scenery there like minibear Life symbol Walk on the way show her life gold life Remote aspiration life and water Welcome Enter 3G life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said...

健康檢查
Mini Storage
泰拳課程
自助旅遊
搬寫字樓
Office Furniture
迷你倉
泰拳
結婚相
紋身

Anonymous said...

kevinericwilliamandrewjuliancarsoncalebmasonrobert
hunterjoshuadanielethanhenryjacobdavid
michaeljose
blakejosephjesusnathansamuelisaacstevenjocely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