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ICON

今天走過報攤雜誌,望到各大雜誌都是差不多的封面,嚴重的病情被喧染放大上頭條,而相片張張都是難看的,只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唉。

我不諱言,我一直不太喜歡她。嗓子太大了,笑聲太過刺耳,性格太過橫蠻,演出的喜劇也不好看。為什麼說她是香港人的代表呢? 我便寧願選周潤發,而不想由她代表我了。So uncool.

但是,她就像是一位久不久也會碰面的親戚一樣,通常只會在老表的婚宴上,或是在外婆生日才見一次面。雖然一年之中,也不會碰上幾次,但總是有點揮之不去感覺。無可否認,雖然你覺得她有點討厭,somehow,又和她拉上了一點點的關係。

日子久了,發覺每個人都有他/她的生存之道,也許有些事情覺得很丟臉,你不屑去做,但在生活迫人之下,其他人也許沒法選擇,始終大家都是在為口奔馳。每個人的成功,都有自己的一套,並不是人人都能是主角,能當一個成功的小丑,要人家記起你,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雖然我沒法去喜歡她,但不能不佩服她的堅毅。這麼多年來她算是迄立不倒,有成功的事業,似乎為人也很有義氣。當然,還有一斷一開始便不被看好的婚姻,雖然經過了感情創傷,但仍獨自擔起了自己的家。

+++

生,我們沒法選擇,老病死,我們也只能盡量去逃避。

有作家曾寫過,人要經歷患病、治療等等的過程,是一件十分失尊嚴的事情。若你曾進出過公立醫院的病房,你應該知道是什麼的一回事。這些報刋電視台的照片,令我覺得病人很受侮辱。

有人話食得咸魚底得渴,但連診病治療都要通過傳媒放大鏡的scrutiny,這樣實在說不通吧。

有不少的報導開頭,都說很多的市民關心她的病況,但難道這便等如一個欺負病人的藉口嗎?

說。不。通。

如果你真的尊重這位藝人,我希望你可以Leave her and her family alone。(我知,我知,這都只是大家的一廂情願而已。)

有兩件事情令我很感動:有市民向有關當局投訴,這樣的採訪行為打擾了病人的治療。真的,我們都看不過眼。

此外,城市日報沒有用任何的照片,只是放了一隻日本紙鶴在頭版,祝她早日康復。

這份心意,應該是給病人最好的禮物了。

2 comments:

現實人 said...

同意不過。見到傳媒幾十支鏡頭對住一個雙眼白既病人不斷拍,我覺得好殘忍。

一個藝人既生死,點講都唔關「公眾利益」事。我地對某些事既「知情權」會唔會多得滯?

Xavier said...

Hey J !!!! Hope all is well with you ar...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