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太陽餅之旅 (1)



雖說每天所做的事情都是大同小異,但每月之初都會給我一個重新開始的感覺。(你可能會話,喂,而家已經系年尾了,等多兩個月先講啦。) 我覺得說得不對,立志要做好一樣事情,或者去改變自已,其實只是一刻的心境,或許也不用等到一個月的開頭。困難的地方,其實只在如何一直地commit下去。

所以通常plan一些的business trip,都會放在月初,之後回到office可以繼續follow up下去,好像這樣做法比較有效。今年一直沒有機會到台灣去,上月跟一些在台北的舊客顧商談,他們好像需要一些比較新的產品資料,所以便促成了這次的旅程。

若平均一個月要往外地公幹一至兩次計算,在這公司五年的工作,大大話話都起碼出入香港近百次。平常單獨出埠的時候比較多,但也有和同事一起出發的。但今次出trip跟以往的公幹,實在有點分別。

因為跟我一起去台灣的還有其他人,卻並非我的同事或客顧。

此君正是.....:我。呀。媽。

話說某天母親與加拿大回港的叔父見面,他希望去探望一下我在台灣的親戚,而母親知道我會到台灣公幹,便打算大夥兒跟我搭同一班飛機過台灣,由本人充導遊(!),先帶他們到新竹,遠親的家去,才讓我繼續折返台北工作。(我想問母親,要不要買支旗仔,沿途一直揮舞著呢?)

沒錯,新竹我是以前到過,幾年前在這地方做過一些project,住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但不要忘記,此地方叫"新竹",不是"新宿",老實說地方真的是十分悶蛋,當年晚上最吸引我的活動,是去買宵夜回hotel吃。雖然新竹出名的肉燥米粉很好吃,但除了餐館飯店之外真是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

唉,我還是帶你們到台北101逛吧。但因為事先已有親戚決定接待,所以還是寧願留在新竹。

我想如這次的旅遊系列,”我呀媽同我去trip",能成功地吸引讀者的話,我會打算以此系列一直寫下去:

”我呀媽同我去見客。”

”我二叔跟我去演講。”

”我呀嬸陪我去展覽。”

.... 。

4 comments:

冬冬 said...

我想睇
“我呀媽同我行夜市掃街。”
“我二叔帶我去食小籠包。”

“我呀嬸陪我去買志玲yogurt。”
呀。

bbj said...

這樣的旅遊系列肯定熱爆!

Anonymous said...

咦,你都成日出差喎,寫嘢好睇過舊假期位「出差旅人」咁多既......

Park said...

Ha Ha Ha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those pos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