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賭大細 (1)



"磨爛蓆的下場,永遠都是渣都無。"



數年前追看的一套日本喜劇"庶務二課"中,冒失的小女職員塚原小姐,一直心儀對象,便是在全公司最出風頭的部門,在海外事務部中工作,威風凜凜的右京先生。

海。外。事。務。部。

不知對日本公司來說,處理國外的投資生意等事宜,是不是一個十分重要部門呢? 但香港的企業,經營的十居其九都是外銷的生意,海外事務該是最尋常不過吧。而上周在辦公室的某天,敞公司的一位海外事業部的要員,便從老遠的角落,走到我的寫字枱的面前...。(唉,不過你也不用多想,請相信我,他的外型跟雄糾糾的右京先生,相差應有十萬八千里。)

首先,本公司的海外事業部,應該是投資最多,而回報卻是... 咳咳...(下,咪住...乜公司有人知我寫blog咩?) 回報...咳咳...亦是相。當。可。觀。的。

"要員"告知他們正在籌備一個地區性的會議,邀請了不同的國際企業參加,商討互惠互利的合作方案,其中有些產品的環節,打算找我去講解一下。其實我還攪不清敵人的敵人,乃是否你的朋友;而這些的合作關係,是不是相等於與老虎謀皮。

但其實這一切都不太重要。

聽說他們會大灑金錢,邀請合作伙伴公司人等到澳門威尼斯人酒店開會和餐宴,晚上更入住永利酒店的套房...,務求要他們賓至如歸。於是我咬牙切齒,用最誠懇的表情,堅決地向同事表示,一定會身體力行,十分的出力,一百分的投入,及二百分的全力支持他們的會議....(但最緊要留番間超級無敵海景大套房比我。)

+++

因為香港工作有點晚,到達澳門正是晚飯時候,這幾年澳門大興土木,敝公司也有跟不少澳門的客顧在往來。跟同事與客顧等在氹仔用膳,新陶陶除了魚翅出名外,還有道苦瓜炆蟹,也很好味,最後回到酒店check in已接近深夜。

踏入Wynn帶點粉紅的房間當中,猶似置身處於蜜月套房之內,窗外望到諾大的噴水池及澳門大橋的景色。心想同事算是待我不薄,明天我會幫你粉墨登場,變身成為一位 賣藥的 專業的 工程師,施展出混身解數...。(遠方的鑼鼓聲正在響起...)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才俊先生近日俾我既感覺係:如沐春風:)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