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07

太陽餅之旅(2) :選擇 (上)

甜橘
台北南京東路三段


有人說性格影響人的命運,而在命運引導的你走到每一個角落裏,你會作出不同的抉擇,and the choices you made, 最後其實也是在反映出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而已。

Full circle.

+++

我住在南京東路三段的Westin,走過一兩條街便是ATT 百貨公司,還有台灣小巨蛋,聽說是在去年底才正式運營的體育館。不過聽起來這名字怪怪的,不知是不是只有我,總會聯想到男士某樣器宫?譬如說我的偶像周杰倫,若他的演唱會叫做”周董的巨蛋”,可能有點不雅吧。 唔...對不起,其實我是無意冒犯的周董的...如果他的粉絲太介意,那我換了陳小春做比譬好了。

在Westin近附其實也有很多特色的商店,有賣叮噹(多拉A夢)內的燒餅麵包店,有台灣新食物的特產,酒店旁邊還有一間理髮店。它的門口,有那種紅白藍三色旋轉燈箱的招牌,室內卻是漆黑一片,充滿著神秘感。不過我在門外窺探,懷疑不是一間"簡單"的理髮店。若有朋友有冒險的精神,不妨進內一試,下次告訴我是什麼的一回事。當然,可能你要抱著在理髮以外的心理(及生理)準備。

在神秘理髮店的對面,有一間叫”甜橘”的西餐廳,記得上年也在blog中介紹過,這裏的德國豬手燒得不錯,服務很好,而晚上也有很多客人幫襯,所以這個晚上也不期然地步進這家餐廳。晚餐有五道菜色及飲料,每道的菜色有三至七道菜的選擇。
 
大家可以來算一算:

1. 頭盤的沙拉有三種選擇:田園沙拉,凱撒和雞肉。

2. 接著的小菜有六種款式:蒜頭焗烤田螺、諾曼地烤田螺,鵝肝等

3. 湯也四種:我選的是西班牙蒜味蛤蜊湯,還有蕃茄海鮮湯、忌廉湯等

4. 主菜有八款: 有牛排,羊架(!),鱈魚、豬排和海鮮飯等等 (當然我點的是超級無敵好味道的德國焗咸豬手)

5. 甜品有八款: 橘子味布丁、Tiramisu (原來它的中文叫做...提。拉。米。穌。)、特製冰淇淋和凍奶等

6. 飲品也有八種: 果汁、不同的果茶、凍咖啡等等。

所以這餐晚飯,其實是有 3 x4 x4 x8 x8 x8 種的變化呢,一共是...

(其實有沒有人,真的去用心算去乘一下呢? )

(那....你肯定是比較無聊吧!)

(不過,你也不用去多計一次了,我是特地拿了計算機出來按了兩遍的...!!)

答案: 三萬六千幾種!!

Think about it, 在一家小小餐館中,一份晚餐也可以有這麼多種的組合,真的是十分神奇啊。我選擇了:田園沙拉、蛤蜊湯、田螺、咸豬手,提拉米穌(因為中文名字實在太爆...),和果汁,但我相信應該和我的性格沒有太大的關係吧...雖然我仍在念念不忙那道咸豬手。

雖然甜橘的晚餐美味可口,服務態度也很殷勤,但是仍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竟然沒有可樂供應! 在一家牛排西餐廳裏竟然沒有汽水,是一件很難想像的事情吧...雖然,這裏台北。這次我實在忍不住,把意見放在他們的問卷之中,(我寫道在香港來的客人,吃牛排是一定要喝汽水,不過我仍然會幫他們宣傳。) 希望將來他們真的看到會多一些的香港人來幫襯,會提供汽水給我喝吧。

+++

西班牙蒜味蛤蜊湯,黑胡椒加大蜆,中間還有一隻生雞蛋,讚!


超級無敵好味道的德國焗咸豬手

4 comments:

c said...

第一次去台北旅遊,
見到「提拉米蘇」四個字都有d疑惑,
真係好搞笑,同你一樣,
點都要點番一客提拉米蘇啦~:>

Xavier said...

c,

遺憾的是,甜橘的提拉米蘇只是一般而已,聽說他們的自制雪糕不錯,我想下次可能會一試。

Yun said...

Eh, tiramisu is very easy to make! I have recipe ow! :)

Yun said...

wai wai... few things you need to remember:

1. for ladyfingers, make sure you get the hard kind, not the soft kind!

2. the coffee need to be cold

3. the key is the egg white, whisk to stiff peak... and when folding, make sure don't over mix it.

Hope you success! Once you know how to make it, it's quick and yummy.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