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22。

Friday, July 08, 2005



posted by zz @ 2:53 PM

22。
千襾
IFC Podium Level 3, Shop 3099-3100 (國金軒毗鄰)

一直都聽到有人誇讚這間日本食肆的壽司精美,新鮮,好吃.....總知,是說到地上難得幾回嚐。今天友人說不如棄tokyo joe,去千襾吧,我說也好。接著我與友說,那裡人多又不能訂座,非得早點去啊!於是我們相約1215在那等。

友是個準時的人,我去到時,他已拿了籌輪候。我問他還需等多久呢?他說不知道,我瞄瞄他手上的票,是22,再去櫃檯望望,才叫到6號,已心知不妙。我說,我們是否該有點後著,假如等到一點還未能入座,或者去翠華了事吧?!我的友固執非常,像誓死要吃一口壽司,才得以生存般,堅決說怎都要等。okok,等就等吧。

1225時,有人提議說,不如去鄰近的連卡佛逛逛。浩蕩地走去,駐足在男裝部門,看這看那的,竟被眼利的我,看到一件雪柄毛衣,Comme des Garcons cross-over Junya Watanabe,我一見已說這件不得了。把小碼拿在手裡,我心已投了降。可是就那麼一件,有點舊,我猶疑著該不該將它購下。

我的友說,想想吧,吃完飯才拍板也好。沿路走回千襾。

好戲上演:1250返回千襾門口,映進眼簾的號碼,是24。

什麼?!24?!!!!對,已叫到24號了。

我們與帶位員說,對不起,剛剛走開了,麻煩可以重新給我們一張桌子嗎?答案是"不可能"。她說對不起,號碼一過,就得重新輪候,我們看一看,新的號嗎去到76(!),別說笑了好不好。我與友最後掙扎,軟硬兼施地又央求又發難,最終也是不得要領。那位小姐說:"唔好意思呀,你都見到我地系張飛度印住一過號碼,要重新輪候啦,白底黑字"。

我當然明白。她也只是打份工,一天裡遇上我們這種麻煩客都不知幾百個,她定必有辦法擺平我們啦。於是我本打算放棄了,且也不想她難做。怎料我的友,還使出他的三寸不爛之舌,依舊在游說那位小姐,後來他索性說

"你個manager呢?我同佢講...."。

他這麼一說,我反而有點慌起來,大哥,問題是我們理虧嘛,雖然才過了2個號碼,但也是我們的錯。現在他據理力爭的鬧下去,我不知會怎收場。

(你們可以想像一下,小丸子那張陰晴不定的臉出現在我面上,有黑色直線的)

我的友與經理交涉起來。內容大致都是brabrabra啦,總知,經理還是答應了,過一會給我們位子坐。當時我實在佩服我的友,管理人材就是管理人材,懂得如何bargain,而我只是站在一旁叉起雙手看熱鬧,實在有點那個。

壽司好好吃。海膽手捲十分美味。刺身也新鮮。我的友,也很照顧我。他問,"喂,要唔要三文魚頭湯呀?" 我的即時反應是皺眉。此君上次與我們共餐,已為了一客燒三文魚頭被我喝止當場,現在他又來?由此證明,此君愛吃魚頭,夠腥,畢竟是男人啊!(別來打我)

飯後,下著傾盆大雨,友提議說,不如叫輛計程車,送我回公司後他直回公司,我說不必啦,大家都在中區上班,為了避雨,那麼短途都要乘車,環保組織會覺得我們沒血性的。(但當時我心裡是充滿感激之情的,我的友向來細心,常在照顧各人所需)

滿足的一頓飯,和親愛的朋友共嚐,實是人間樂事。
posted by zz @ 2:53 PM

8 comments:

miicat said...

讀著你們的友情文字,感受到你們的相愛幸福。互相愛護著的朋友仔們。

Anonymous said...

相愛幸福....!

原來才俊先生個蜜運女友,係zz lai!! 不過我其實都一早估到!

miicat said...

ER....樓上吳知是否誤會呢? 我留言裏寫得好清楚是---*友*情*文*字, 所以好明顯,相愛幸福也是指友愛呀。

Anonymous said...

新女友定係b小姐?

Ball said...

呢兩篇食評都寫得唔錯. 蝦頭和蝦尾,雨傘...呵呵。味分高下...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b小姐?
邊個b小姐??

Anonymous said...

係唔係同才俊去台北既b小姐? 定係應該叫Y小姐先啱?

milk said...

空姐b小姐....同才俊拍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