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07

太陽餅之旅 (3): 選擇 (下)

誠品書店,除了是香港人的朝聖景點,也成為了一個 to see and to be seen 的地方吧。

聽說誠品越做越好,在台北101附近又開了整楝的分店,有機會應該過去參觀一下。不過誠品現在走的是多元化的路線,書店樓下的商場,售賣不少精品,包括有很多不知明的designer的設計。

細心看真一點,其實,也不是樣樣都是精品,看到白色一樽樽的餐桌胡椒及鹽的擺設,竟然要400多港元,我們忍不住(細細聲)在complaint:

"嘩,有冇攪錯呀,咁鬼貴...。"

接著看到一些仿Prada/Chole設計的包包,外掛一些金屬鎖匙之類的東西,身邊的同伴不禁(失聲)地大笑起來:

"哇!! 個包包...真系,好。鬼。核。突。呀!!"

望著一隻隻不知用途的塑膠狗狗,一個自稱獨一無二的破爛時計,還有神奇的自轉地球儀...發展下去,我們己開始肆無忌憚(大大聲)地將這些設計在評頭品足,亦不時對著價錢牌在嘖嘖稱奇。

幸好附近的人聽不懂廣東話,才造就了我們這個放縱的機會。可憐有售貨員看見我們這樣地熱烈討論,好心地跟我們說,

"先生這件貨品有六折...。"

趁店員還未會意我們在討論什麼東西的時候,大家會心地快步地離開商場,朝著二樓書店的方向溜走...。

+++

上機前,zz說要幫她在誠品買些心意卡回來,她的指令是: "少少爆與唔爆之間, 但要得體同sweet"

(其實... 有冇人知這個是什麼意思呢?)

另一方面,她又嫌我的品味老套:

z:"喂,你唔好揀d咁老套的比我喎..."

x:"咁,我叫我呀媽揀比你啦,可能你地d品味會相同..."

z:"咦,ok wor..." (!!)

不過可能我們均對誠品的期望過高,到達敦南店後,第一時間走去看看它的陳列,其實也只有兩個rack而已...。一個rack是台灣本土的歷史名勝之類的卡,另一個rack是生日結婚之類的賀咭,選擇真的是十分有限。

最後,在揀無可揀之下,執了兩張給zz ... "主要系証明d卡有幾難看喎。"

+++

在敦化誠品的咖啡店中,一邊分享著蘋果檸檬的花茶,一邊在閒聊,十分寫意。

我希望我的世界會簡單一點,正如點了客小籠包,便把它吃光罷。買了一本書來看,便把它看完。我選擇了某某,便一直地走下去。但是世事從來不是這樣容易,有人會選擇半途離開,有人會選擇背叛,有人會選擇對罵,而放棄對話,有人會不顧其他人傷心,一意孤行...。

我說,我覺得生活有太多的掙扎,無奈要做很多的妥協,很難去選一條自己喜歡的路。就有點像無間道一樣,劉華本來想選的是一條好人的路,但後來卻變了一個大壞蛋。我,只是想做好一點點。

友人說,其實你總會有機會去選擇。任。何。情。況。之。下。你我都可以去選擇。

今天的晚上,你選擇了和我作伴,在台北吃飯逛街買書閒聊,似乎久違了幸福的感覺,又再悠然而至。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才俊先生是否戀愛了?(你的女fans會崩潰嗎?!)睇得出你在台北好甜蜜喎!

zz said...

咳咳........首先我想說的是,詢問才俊先生戀愛之事宜,已塞爆了我的郵箱。我不是他的代言人囉。而且,才俊不是跟男人去台北嗎??

Ball said...

幸福的感覺是和異性有關嗎? 才俊好似話同。呀。媽。去。台灣. 太陽餅呢? zz: 如果有人話我朋友係暴龍,我必鬧爆佢!

zz said...

點先?!好亂喎!莫非才俊的亞媽是男人?(伯母有怪莫怪)我的太陽餅還未到手,不知吃了後會否也會感到幸福。

唉,我也有時被人說是恐龍世界的領袖啦!都不知鬧得邊個囉,好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