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香檳點薯條



我喜歡看陌生人給我的留言,因為你一點點的提醒,一點點的鼓勵,就像把我當了朋友一樣。有時我看到了留言,再看看你寫的blog,就像認識了多一位有趣的朋友。上次從歐洲回來後,看到有幾位朋友的留言。其中談到在歐洲吃薯條的方法比較獨特,十分有趣。(當然,也有c君仍在力撐他的四季飯店...)

>有位仁兄/姐說...
"冇錯!在amsterdam,我地食fries會點mayonnaise,champagne sources和 honey mustard等等.
Ams D 薯條仲好好味添,下次試試吧!:-)"



>Stella Bella said...
Belgians eat fries with mayo too! :)
It's delicious! haha


兩位朋友不約而同的肯定用mayo來點薯片,令我記起在阿姆斯特丹的市集中的確是看過一些專賣fries的商店,一大包薯條還有醬汁澆在上面,我開首還懷疑那些醬汁是牛油,回想起來也可能是mayonnaise來的。在香港有時經過超市,也會買一些有附dip sauce(點醬)的Lays薯片回家。除了墨西哥蕃茄醬salsa之外,也有試過白色的dip sauce,有洋蔥味及blue cheese味道,但卻未見過有mayonnaise。下次也許叫zz把麥當當的薯條試點mayonnaise一下,看看是否這樣好吃。(我想以她無聊的性格,可能今天下午已會告訴我結果。)

另外,有人提到了薯條點champagne sauce,似乎是個更加厲害的配搭。

香。檳。醬。... 唔...實在令我有點驚為天人的感覺。

好奇在google中搜索一下,發現餐廳用的香檳醬champagne sauce,通常都要由大廚親自泡制,再淋在名貴的dish如松露,焗田螺,或海鮮的菜色之類上,令整個菜色更添味美。薯條和champagne sauce的配合,那應該更加神奇吧。但再在internet上查考,有各式各樣champagne sauce的造法,用不同年份的香檳去配合,再要自己落手落腳去煮,有點複雜吧,但仍然沒法知道點薯條是那種的champage醬。翻看網友的留言,應有可能像麥當當一樣,是一樽樽像bbq sauce一樣地包裝好的,不需要自己去炮製,那我可要真的要在歐洲才可找到這種sauce嗎?

我想到魚子醬之類的名貴食物,吃的時通常會是用一些不合味道的餅乾(cracker)和芝士去襯托。而吃薯條又用不同的sauce去配合,都有相得益彰的效果。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也許正是這樣,好動的配一位好靜的,沉默的和活潑的去結伴,大家相隨一起而行,開開心心。正如我和你們的背景性格或許都不一樣,不過一起在網上結個伴,我感到很快樂。

14 comments:

Re:歡樂滿becca said...

多口一句,mayo真是好奇妙,
幾乎它跟什麼都絕配,
我吃很多東西都會沾mayo,
那是真的,我真的常常用mayo點薯條,
點麥樂雞,點面包,點蘿白糕,點意粉,點....

我真的不是老點你,mayo幾乎真的點什麼都好吃,
也有時候偏愛日式mayo帶多點甜味,
試試看吧。

冬冬 said...

becca: yeah~ 我都係成日用mayo點薯條﹐麵包﹐pizza﹐好多好多野~ 我有時會用ranch dressing代替mayo﹐都係乜都點﹐有時仲會溝賣茄汁一齊點!!! :O~~~~

Yun said...

Um, I went to a French restaurant last night, the fries came with the mussels, and along with a sauce that we didn't know what it was. (We couldn't catch what the French-accent guy said!)

It was yellowish and creamy... could it be champagne sauce??!!!!

But I didn't like it, kind of weird.

miiCat said...

mayo 的油份勁得很呀.....

忍口忍得辛苦,吳系怕身體會變"肥",忍是爲了"健康"。

Ball said...

粗身薯條點mayonnaise加茄汁係好好吃的. 外國的Burger King係有mayonnaise的.O...原來你係想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離題:Bodyshop 出過champagne 味shower gel,佢話左會感受到法國氣息!??

zz said...

更離題:有人在forum留言,說去delifrance吃東西,都能感受到法國風味(!)。咩事?!?!

momo said...

我在英國讀書時,宿舍附近有間賣pizza and kebab的店,買chips時都會問要mayonnaise or ketchup, 我鍾意兩樣都要!!

b said...

我在澳洲吃過champagne sauce點魚,好味, 雖然有點太淡..mayo就配什麼都吃,炸魚最好, 但配薯條最好還是茄汁...

zz, 你那磚桂花榚, 我好想食。

藍水晶 said...

最近才俊先生變得好溫情,好貼心哦

Xavier said...

大佬,乜野叫做>>"最近變得好溫情,..."

oh no,難道我一直給你一個兇神惡煞的型像嗎...?? 頂丫,看來我只能怪自己最近接近得自稱火西頭thomas西先生太多了。

又,哇,原來真系好多人用mayo點野食,remind我在日本見到好多奶白色一樽樽的mayo,好popular啊。

我在澳洲看不到有champagne sauce賣啊,是不是只在餐館才offer? 我見到有好多extra virgin的oliver oil同紅酒賣。下次等我再去搵下先。

bleu cristal said...

才俊先生

反應好大哦,哈哈

我只是說你的BLOG風格變了好多

~藍水晶

HanaMaru said...

牡丹樓薯條dip sundae,正啊!

桃紅三點式 said...

喂,有無試過薯條點牛油果醬或開心果醬?喂,我唔係吹水架喎,我講真架喎,我試過為左個醬,專登點多份薯條(我平時好好好少食薯條或炸物),真係好味到極!!!

Anonymous said...

我懷疑那些不是Champagne Sauce,而是Champion Sauce, 磨菇汁是也!

-Tung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