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網球之王

網球王子,越前龍馬


日本有一套叫網球王子的漫畫,主角越前龍馬,是一位就讀在"青春學園"國中部的學生。他性格高傲及任性,但是天才橫溢的網球手,更加是位性格巨星。(其實那一位漫畫主角不是性格巨星呢?)配合一群校園中的師兄弟,在網球比賽中縱橫天下。

不過漫畫當然和現實有很大的出入,就如籃球比賽中多一兩位流川楓跟櫻木花道當然會更加好看。但是在國際賽中,日本的網球好手實在不多,韓國和泰國均有些比較出名的網球手,也一直在參加ATP的巡迴賽。但日本除了女子選手比較出色外,男單網球真的是乏善可陳。

++

瑞士球王費達拿


而現實中球王的名字叫費達拿,下周還會到澳門威尼斯人與森柏斯打表演賽,門票一早已賣光,售票的速度給天王級歌手不惶多讓。(若有人有票多,請知會一聲...)

雖然球王今年比上幾年的表現稍為失色,輸多了幾盤的比賽,攞少了數個獎杯。但在大型的比賽中,仍是成竹在胸,三大滿貫手到拿來,(ok,泥地賽仍是比拿度差了一點點...)。

大型的網球賽事通常都在美國或歐洲舉行,看直播的機會不是沒有,但往往在深宵中播出。只有每年的一頭一尾,澳洲公開賽及年終賽,因為在亞洲時間開波,才可以看得比較舒服。

上周的ATP男子年終賽在上海舉行,除了看到球王比賽之外,還可以在周日的下午欣賞得到直播的賽事,是一個特別的bonus。

當天球王從容不迫的直落以三盤解決費拿,拍面的控制非常準確,將網球放左放右,挑長縮短,技術爐火純青,看得令人嘆為觀止。對手不是打得不好,但在球王技高一籌之下,應該也是輸得心悅誠服。

費達拿四度奪標,新年還未到,便再袋百二萬美金,肯定今年會過一個肥年吧。

+++

我想如何做到一位球王呢? 他一定要保持水準,每次比賽都要全力以赴,而且不要少看你的對手。

還有,對於這個運動和對手,應該有一份尊敬和尊重吧。至少,也不應亂發脾氣。

看到場內有不少的球員,賽事一不如意,動不動便擲拍到地上洩憤,我覺得這是十分無品的。球拍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的武器啊,怎可以這樣對待它呢? 不如冷靜一下,沉著應戰,看看怎樣打下一盤波吧。

人生,也許有時會像一些單打或雙打的比賽吧。

合作去比賽,便要有多一點的默契,你前我退,你左我右。畢竟,不是一兩天可以磨練出來的。

可能你們合作還未純熟,對手便會有機可乘,專門去攻擊落單的一個。

雖然你見partner慘被欺負,內裏是心急如焚,但很多時也只能夠乾著急。

對,他是你的partner,你的朋友啊。

大家一起去比賽,他卻遭狂攻猛打,而你又援助無門,感覺極之難受。

但是沒有法子,落場去比賽,便有機會遇上不同的對手,遭遇到不同的攻擊,當然也有人硬要你們拆伙。

沒有想像中的簡單,這個遊戲似乎變得越來越複雜,而且還帶些殘忍。

+++

友說:"因為困難, 才會珍惜嘛。"

I guess nothing in life is easy.

但一起去打球,仍然是件快樂的事啊。

若你不嫌我打得糟,我仍是想一盤一盤地繼續下去...

4 comments:

s-pig said...

球王呢個title,我覺得永遠都係森柏斯呀...

尋晚新聞見到佢頭頂冇晒頭髮咁濟...ai...

Xavier said...

系囉,其實我都覺得雖然森柏斯對費達拿好有gimmick,但都系有d殘忍。

話晒森柏斯已經退休咁耐,好難同top fit的費達拿一較高下,雖然系表演賽,都系咁話。

el el said...

球王還要有一點點大份,
而森柏斯和費達拿令我最欣賞的,
是那份優雅;
拿度打波時的叫聲,實在un頂able.

b9603013 said...

哎也... 我朋友有飛多.. 送左張畀我... 如果早D睇到.. 一定預埋你...

現場睇費天王... 真係... 開心到... 愛x10000!!! 暈左... @_@

森柏斯都係我喜歡既~~但費天王實在無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