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世界不停地進步... (我們卻一直無聊。)



Friday, July 08, 2005



18、22。
千襾,日本迴轉壽司餐廳,IFC 三樓。

在中午二時打後,在千襾的門口經過,仍看見不少食客在耐心輪候。所以我們約好十二點一刻便到步,但仍然逃不過大半小時等待的命運。等位難捱,於是我們便開始發揮天賦的敏銳的觀察力,其實是對附近的人,肆無忌憚的在評頭品足。

門口有位18歲左右的服務生,為食客登記派籌,雖然表情木訥,目光呆滯,但仍有點鄰家女孩的模樣。

如是者,有選擇題出現:
"如果有位少女,對你溫柔體貼,刻苦耐勞,但並不漂亮(!),那你會否娶她呢?"
"下..."
(發問者還在再三強調,這女孩並不漂亮 ... 唉。)

"喂,你隔離個位似唔似人妖呀?"
"嗯..."

"都冇落雨,你帶傘來幹嘛? 你。係。咪。傻。架?"

好不容易,捱過一輪問答比賽,方可踏進店內。不知是否經過一番曲折和擾攘,我們都懷著了僥倖和感恩之心,去品嚐店內的壽司美食。千襾的味道,大胆說一句,是冠絶中環。食物上碟精美,魚生新鮮,碟頭大件,色、香味全。店內有手掌般大少的炸蝦壽司,我們觀察對坐的OL,吃得津津有味,忍不住來了一客。四件壽司,蝦頭和蝦尾,分佈在第一和第四件之中。

席上竟有人說:"不如我吃中間果兩件,你食一頭一尾丫。"

說罷,搶先把"好肉地"的部份,一氣呵成的整件吞進肚內。

我心想,"你咁樣做即係等如食白切雞,你一箸挾起舊雞肶,留番晒d雞頭和雞欏柚比人啫。哇,呀姐,你仲有冇人性呀...。"


此人吃罷,竟然面不改容,再說:"唔,好味呀。不如黎多客,照舊我食中間兩件..." 我想她應沒有留意我當時扭曲了的面容。

魚子壽司,色澤紅潤而且大粒,我立即拿了一碟放到面前。

同坐人又說,"咦...咁腥。"
我試探地問,"咁你唔食牙,吓?"。

有人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魚子壽司,放入口中。慘。

當我們心滿意足,離開IFC之際,外面竟然下著傾盆大雨。我正暗自興幸,有先見之明,郤發覺雨傘已落入他人手中。我只有無奈地道別,回頭已見友人拿著雨傘,一溜煙似的跑掉,身手之敏捷,直比得上吃壽司的技藝。

posted by Xavier @ 3:33 PM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ZZ好可愛呀!

tracy said...

(請用 stephen chow 腔唱 ~~~)

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飲勝!

Yun said...

z﹐

唉﹐咁大個人仲俾人話可愛……

有乜感受呢? =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