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Thanksgiving

這幾天公司傳來的email突然減少,office也變得寧靜,應該是拜美國的感恩節假期所賜。

Thanksgiving是美國的大節,留美的時候,有不少的同學或同事都藉著長假期travel,回到家鄉和家人聚首一堂一同吃火雞大餐,情景有點像中國人的團年飯。

昨天,同我一樣是利記擁躉,網友el el也在facebook中送了個火雞餐給我,我想香港也有不少朋友興祝或歡聚這個節日。(Happy Thanksgiving !!)

感恩節,真是一個神奇而且溫暧的節日,就算身在異邦,也會讓你感受到外國人也是一樣富有愛心。節日中若是你孤寧寧一個,身邊的同事或朋友肯定會義不容辭地邀請你回家,不容許你在感恩節中,一個人在渡過,他們的真摰和熱情令人覺得很窩心。

+++

重播多次的 Planes, trains and automobiles


曾經有一套關於Thanksgiving的喜劇電影,令我印象深刻,叫Planes, Trains and Automobile。講述推銷員John Candy和公司經理Steve Martin,在感恩節前夕一起上路,趕回家過節。兩人性格不同,John粗枝大葉,而Steve比較循規蹈矩,兩人起初由爭搭的士而結怨,但後來途中不幸遇上大風雪,飛機受阻,於是兩人唯有結伴上途。John沿途以不同的交通工具幫助Steve回家,弄至笑話百出,但兩人互相扶持之下,又結成朋友。

影片最後的一幕,Steve Martin終於抵達家門,趕及在晚餐前回家興祝,但John卻過門而不逗留,佯稱妻子在等他而怱怱離去。

Steve細想之下,覺得有點不妥,於是追出去詢問過究竟。

在路上Steve發現了John滿面淚痕,原來他的妻子早己逝世,他不想掃Steve的興而選擇離開。

影片的結局是Steve邀請了John回家,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過節。

Happy Ending.

+++

上個月看到有記者訪問趙世曾,他說他炒股贏得的金錢,足夠他過幾世。

請注意,趙先生用的字眼,是 "夠。過。幾。世。"

我想趙先生的生活模式,跟我這等平常用麥當當來糊口的市民,應該大有出入吧,所以他的幾世,也有可能是我的十幾世,或幾十世。

人家在"投資",我也在"投資",我真是想像不出怎樣可以賺到"過幾世"的金錢? 當時真是覺得趙生的口面突然變得有點可憎,有想打人的衝動。

不過,今天也有報導有人炒股,又賭錢之下。因為輸股票及炒作中輸得太多,最後要以自殺來解決問題。

所以,雖然這幾天我的心情隨著上上落落的股票一樣,有點患得患失,但整體上個人心情還算是不錯。我雖賺不到幾輩子的金錢,但至少可說還未輸甩褲。何況,今年還預先收到了一份天使送給我的聖誕禮物。

多感恩,多快樂。 Happy Thanksgiving.

"開心多麼簡單 那怕愛人平凡
A 餐 B 餐 C 餐
原來無論吃什麼早餐
共你的每日都燦爛
而幸福秘訣太過簡單
於好處著眼
"

-許志安"豬先生"

3 comments:

Cracker said...

"預先收到了一份天使送給我的聖誕禮物"
嘩,好甜喎~~~~睇來才俊蜜運呢單料好堅喎~~~
祝你今個聖誕,同下個聖誕,同以後既聖誕都過得咁sweet sweet啦~~~~

二打六 said...

原來你係我度留過言...

多謝你

我淨d吾詗記得有個blog...

啦啦臨即刻update返 ^_^

穿39號鞋的大頭妹 said...

如果你都係以"麥當當來糊口的市民",咁我地哩D小蟻民咪餓死咗好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