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葛福臨佈道大會



11月30日香港大球場

數月前往大球場看利物浦的時候,看見漫天遍野的紅軍擁躉,浩浩蕩蕩的前往大球場捧愛隊,感覺是「場面偉大」。到上周去大球場看葛福臨牧師的佈道會時,看到成千上萬的基督徒參與這個聚會,真的是嚇了一跳,感覺直頭是「震撼」。

當時在想,"哇,香港真的很多基督徒呢...。"

我是生平第一次到大球場參加福音聚會,參加的是第二天,星期五晚上的聚會。我們雖然是準時到達,但當時已是座無虛席。整個大球場經差不多已滿座,只能被編到山頂上的位置。後來和同事在談論,原來我們能夠入場,已經算是幸運的一群。我的同事本預備在星期六參加聚會,但路程走到一半,已被通知大球場已經「爆棚」,只能被安置到跑馬地另外的球場,看大電視的轉播,在「風涼水冷」的環境下被迫看戶外大電視,真是有點淒涼。

這類大型的聚會,除了講道之外,還有不少的環節,包括歌唱、演奏、祈禱及讀經之類。台上的傳導人雖然我半個也不認識,但想必均都是在宗教界中舉足輕重,十分有份量的人物。

司儀是位中年的傳導人,正襟危坐,雖然頭髮已經有點花白,但在台上侃侃而談,足以把TVB,atv出現過所有的司儀比了下去。我跟旁邊位靚女講,”哇,位牧師好有型呀。”接著我倆竟然扯開了話題,從三萬多人中,嘗試去找蔡少芬和黎姿的踪影,再談到在學生時代也有一些的靚仔神父,令到很多女學生著迷,...遠扯越遠。

當然,我知道去教會聚會不應該是為了睇靚仔呀,識女仔呀之類...。唉,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這次的佈道大會內容方面,有本地數千人組成的詩歌班獻詩,也有男高音獨唱,都是很動聽悅耳的音樂。不過在芸芸的表演者當中,我只認識以前也是歌手出身的蔣麗萍。

而葛福臨牧師,也好像有自已的樂隊班底,從美國隨他一起過來。不過一開首跳兩名鬼佬出來大彈country的結他音樂,我見識不多,總不免感到有點奇哉怪也。不過看見文章上面的介紹,葛牧師好像是在中部定居,帶來一點美國的鄉土文化,其實也無不妥。正如有朋水跟我說,在某些飲宴上,聽到有人把卡拉ok的歌,填上了宗教色彩的歌詞,還在大唱特唱,...唔,可能這便是富香港式的宗教文化吧。

雖然,我真的是無法想像。

牧師的講道,出奇地精簡,差不多二十分鐘還不到,便開始呼召信眾走到台前決志信主。當然這二十分鐘內,佔一半時間是講東話的翻譯。

奇妙的是,信徒的人潮,忽然從四方八面湧到大球場的草地之上,本來的一個諾大的球場,突然站滿了人,決志要信耶穌,震撼度x1,000,000。

我忍不住吐了一句,"oh my God!" 這麼多的人,究竟從那裏跑出來?

(無獨有偶,看了敝站某些的留言後,我也不禁吐了一句,oh my God ... ,好些的z家偵探,究竟從那裏跑出來?不過謝謝你們對我的感情生活發生興趣。)

人和神有了關係之後,便得到平安。正如人有了朋友之後,便不再寂寞。我想這是一般人心底渴求的冀望吧。或許,我們所等待的,只是一個呼召的機會。

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平安。-AMEN-

10 comments:

Yun said...

點解哩﹐我睇完呢個係度狂笑囉。咩事呢。

Country music 真的頂唔住呀。

> 無獨有偶,看了敝站某些的留言後,我也不禁吐了一句,oh my God ... ,好些的z家偵探,究竟從那裏跑出來?不過謝謝你們對我的感情生活發生興趣。

哈哈哈﹐係呀係呀我覺得好好笑丫。

zz said...

我覺得信仰的存在,其實是讓人心裡不靜,以及堅定。
我們常在困惑中搖擺,因而不安。
信仰,是必要的吧。未必是神呀,主呀之類,其實信仰,是一隻布公仔也可以喎。只是心裡的信念而已。

Yun said...

z,
如果一隻布公仔可以做到﹐那也不錯吧。

只是我想﹐如果要信的話﹐我會希望我信的是真實的。如果唔係﹐點能安定呢﹖

Xavier said...

Yun 姐妹,是主讓你喜樂呀... !!!

Cracker said...

Yun,
"神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他所召,好與他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林前1:9

衷心希望你能抓住信實的主,同分享從神而來的平安和喜樂。^^

xavier,
29號我有去,可以入到大球場,仲見有位剩。30號都有去,但入唔到主會場,去左南華會坐草地呀。
你講做司儀個位陳律司,佢有做d福音電視節目既主持,有時都會係亞視見到佢架。
好開心你都有參加葛福臨 ^^

冬冬 said...

阿們~

^_^

Arael said...

奇怪。。
怎麼沒解說為甚麼會去?
大概是因為某些’自然‘的原因吧?

聽說,那個,叫集體催眠。

苗娜 said...

乜唔係葛培理咩。。。點解改了名字呢﹖

Anonymous said...

葛培理是葛福臨的爸爸,今次來的是兒子。

苗娜 said...

原來是這樣的﹐ 謝謝賜教。

想扮後生都唔得啦哈哈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