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聖誕樂韻喜洋洋



其實聖誕期間,睇完d打打殺殺的電影(邊套? 咪'神探'囉!),實在應該聽一下聖詩,洗滌去不祥的戾氣,調和一下心靈。

否則,有天一時不察,唔覺意發左個脾氣,不單止無端端帶來了漫天的風雨,更還要整天在say sorry囉...慘。

周末來到慈雲山的學校村,在香港國際音樂學校,欣賞了他們的學生演奏的Christmas concert。其實我對交響樂的認識不多,連前一期大熱的「交響情人夢」都冇時間睇。不過當我進入場館,看到了一大棚人,或站或坐的在舞台之上,拿出各式各樣的樂器演奏,還有一群百多人的詩班,已經覺得十分興奮。

整晚有不同的詩歌、交響樂,獨奏,合唱等等的表演,雖然我不太懂得欣賞,但也不覺沉悶。(其實plan b是:若坐低15分鐘後覺得勁悶,便會不惜一切地迅速徹退。)而且,還感受到聖詩中的詳和及喜樂,我想就算波士頓管弦樂團來港演奏聖誕音樂,也應該是差不多這樣吧!

值得一讚的,有一段的表演是用saxphone配及鋼琴等彈奏出jazz版的平安夜,隨了覺得很有創意之外,更展現出音樂當中有活潑和輕鬆的一面。

音樂好聽,地方漂亮,信息發人心醒。

但最快樂的事,還是因為你和我作伴。

6 comments:

冬冬 said...

到我飲咖啡唔駛落糖了! 哈哈哈

Dick said...

下次有咁靚的音會通知聲,我好鍾意音樂㗎。

Xavier said...

DICK,

系喎,下次預埋你先 :)

素顏天使™ said...

呀我有個好朋友個女都係響呢間學校讀書架, 學鋼琴, 可能佢果晚都有份彈過你地聽喎!

Xavier said...

聽聞好多位鋼琴高手都就讀此校,但當晚的表演就主要是一位男仔彈晒囉。:)

素顏天使™ said...

shit! 我o岩o岩先睇到原來你地睇中學部表演, 我 friend 個女仲係讀緊小一定唔知小二 je :p (火羅 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