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Rounders



重播、重播又重播,是有線的特色,我相信有線的用戶,錯失了任何的節目,總有機會再看一次。裝有線,慳了買錄影機的金錢,這是意想不到的saving。

通常扭開電視,總會瞄一下電影台在播放什麼戲。遇到好的電影,無論已經播了多久,也許是播到一半有多,我仍會耐心地繼續看下去,直至結局為止。

深宵中在看有線的電影,正是本人看過五次以上的Rounders。而這一齣戲,可說是令我百看不厭的電影。

Roundersh的主角有當年嶄露頭角Matt Damon和Edward Norton,他們當年仍是新丁,還未有今天的大紅大紫。Matt飾演一位天材賭徒Mike,賭的是一眾賭神賭聖賭俠等等最擅長的show hand話事啤,但他並不是靠騙術來贏錢,而是存心純以技術來擊敗對手,目標是贏得賭城一年一度的show hand冠軍。Matt演一位智慧型賭徒,形像靚仔,且有情有義,角色十分討好。

而Edward Norton演的,便是Matt的好友worm...阿虫。Edward Norton曾在多齣電影中演出不同的角色,演技不容置疑。不過他不夠靚仔,輪到他做主角的機會不多,但他做一些小人物般的綠葉角色,發揮實在出色,比主角還要搶鏡。

電影中Worm是Mike的死黨,是一位賭術不高的小混混。在出獄之後,決意要東山再起,於是把Mike拉下水,要和他搭檔一起以賭術行騙。mike基於欠了Worm一個人情,唯有設法幫助Worm還清賭債,但同時亦把自己陷入僵局。不過Mike最後發覺,worm實在是一位很"shit"的人,老是把事情弄糟,而且還累Mike欠下大耳窿大量的金錢,最後worm唯有一走了之。影片的高潮,便是Mike決定留下來,獨自承擔責任,在Against all odd 的環境之下,如何突破逆境而更為自已打開一條新的道路。

相對港產包蘿萬有描寫的賭術電影,Rounders並不是以賭局的設計,來吸引觀眾。我喜歡這電影的地方,便是主角決定要走「皇者之道」 vs. 他朋友要走的「旁門左道」。電影中主角這種處事的方法,有一種皇者的氣勢,可能是一位真正的賭王要去做的決定。這個訊息比一般港產的賭術電影的境界更加高明了,這其實也是吸引我一再翻看的地方。(不過,杜sir的嚦咕嚦咕,同樣也是令我一再翻看。)

”Avoid trying to take the easy way out, but doing the right thing.”

我想電影中的吸引人的氣泒... 唔... 就像... 那盒無敵海境Fancy帝皇版「梭羅」Almond cookie 一樣吧。在芸芸的平民版cookie當中,鶴立雞群,味道一試難忘,實在令人再三回味。(當然,我只有機會吃平民版cookie,以上味道也是靠估,幾時殿下食剩點餅碎,給蟻民一嘗,那肯定會是三生有幸了。)

3 comments:

二打六 said...

我最欣賞既Edward Norton貨係American X既佢.雖然套戲既反應嘛嘛地

t said...

有時靚仔都無用, 看 Fight Club 入面 Edward Norton vs Brad Pitt, 前者直頭嬴到開巷

我本來對新加坡土產曲奇無乜興趣, 但係 zz 係咁寫係咁寫,攪到我都好想搵盒黎試吓?!

Xavier said...

二:
American X,我都睇過,佢好似做一位white supremist。另外一套做主角是red dragon,silence of the lamb的前傳。但佢擔正的戲反而不及他做配角搶镜。

t:
其實平民版cookie也不算貴,在新加坡的機場有售,大可上機前先買。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