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2008

新年快樂 !!

+++

這兩天冷得連手指也沒法提起,莫說是打blog,就是連工也不願返。

本來,我想這是長假期的後遺症。不過,我諗深一層,少打blog的真正原因,應該是Procrastination。是啊,即系"拖拖拖",拍拖個拖。

這個,正是我打blog的動力之一。

曾經看過卓韻芝的一篇文章,Procrastination可以成為你做其他事程的一種動力...即系,你叫我做任何事都可以,只要避開做正經事便成了。譬如當我需要專心溫書去考試的時候,我會去執屋(十世唔會主動去做),甚至去洗車(一百世...),總之搵其他的"正經事"去做,避免了去做真正的正經事。主要是找一些藉口去拖住先,免得做就免。

但並不是說我是procrastinate去打blog而做了其他的事,事實正正相反。

打blog正是我procrastinate其他事,而去做的事。

所以呢,我出post最密的時候,應該是公司或其他事情最忙碌的時候。當我放悠長假期的時候,真系鬼得閒掂個電腦。

除了犯賤,我真的是無話可說。

好了,放假完畢,工作又再開始之餘,又是我勤力出post的時候了。唉。

祝各位blog友新年進步。

5 comments:

zz said...

又話有篇咩"嚴選十大blog事"??

Xavier said...

你禁好記性... 又唔駛訓...

Yun said...

Totally understand! When I was in college, I was like to clean my apartment during final times.

Now... yes, like to blog when I don't want to do anything at work...

Oh, happy new year!

Park said...

That is interesting, I have the same habit too, (ie. surt net while I am very busy at work) Cheers.

mad dog said...

完全明白. 讀書時越無時間越要搵嘢嚟攪, 如跑去洗浴缸, 抹窗, 執床, 平日又唔做.
公司越有嘢要完成就越想寫blog. 放假反而未必日日寫得出... :)
Happy New Year!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