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9, 2008

鼠年快樂

新年難得幾天假期,又病了好幾天,沒有好好坐下來寫下blog。從上海回來之後,過年前還要跑到印度一敞,無奈只可以說是過年前行了個大運。

我跟很多同事一樣,萬不得已都不情願往印度見客,原因有三:

1, 直航機不多而且路程遠。到新德里的班次還算可以,但若要到mumbai或bangalore等工業城市,便要either在印度轉它的內陸機,或到泰國/新加坡轉機。就以我這次到班加羅爾(bangalore)為例,兩程直航機singapore airline,加上交通轉接也要接近十二個小時才到達。早上十一時在家出發,到達酒店check-in之後已是當天的晩上十二時。

2, 印度的衛生情況很差。雖然我想這幾年應該有很大的改善,但回港之後仍是病了一場。(當然我不排除是寒冷的天氣令我生病,無論如何,入埋你數啦... 尤其是某天見客,有人兜口兜面對著我在咳嗽...哇,頂丫 !!)

3, 跟印度的客人開會,他們提出的問題極多。有時在演說中途,台下會有人打斷你的說話,甚至帶點不客氣的語調來質問你,我想這情況在IT的技術或產品介紹應該是見怪不怪。遇上這種狀況,當然要鎮定,表面還上要心平氣靜地見招拆招,當然這時會心諗...頂,你班死佬咁鬼多問題,都唔知系咪幫襯。

印度的客人buying cycle 極長,很多project都會胎死腹中,在revenue potential不多的情況之下,所以我們都不願意花太多時間去應酬他們。

+++

Anyway, 整理一下相片之後,我再會寫一下我的印度之旅。今年天氣寒冷,感覺上新年氣氛實在不錯...雖然我大部份時間躲在被窩之中,但我仍然覺得enjoy the cold。

新年希望大家進步,最重要是身體健康。

2 comments:

Elaine said...

印度... 出街食一餐起碼屙五次。

Anonymous said...

有否和土耳其交過手?是否 trade law 很麻煩?

正在交手中,一個字 ... 慢。兩個字... 極慢。其實都唔知成唔成到事。仲有,佢地o的英文極極極差。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