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探病

去年開始便知道友人身體有病,年底前見過面吃晚飯,精神還算不錯,但最近這數個月卻是每況愈下,教會朋友傳來的電郵,亦多叫人為這位弟兄代禱。弟兄和我年齡相若,但待人處事亦比我成熟得多,我近年多外出公幹,見面不多,他總是細心地打電話問候我近況,亦會為我祈禱。雖然我表面上對他的好意,總是表現得不置可否,心底其實十分感激。

知道他生病,感覺是很無奈。這是他生命中最好的光陰,為何要受這樣的折磨呢?偶爾跟他閒談,他最擔心的便是結婚多年的妻子,和他的母親,他是家中的獨子,又沒有兒女,這兩位是便是他最親之人。他的憂慮,我們可以理解。

約了一些返教會的朋友一起去探望他,我只希望能給他一點點的支持。其實探病最怕是打擾了人家的休息,我能見他一面,已經覺得很足夠。不過弟兄看到我們,也感到高興。教友們準備了一些的詩歌,也有人帶了一些的筆記,或CD之類去探他,他們比較有準備,而我...連問候的說話也不知道應該怎樣說出口。

朋友的精神明顯比上次見時為差,雖要使用呼吸氧氣的機器。他對自己的病情,感覺已很坦然,也不諱然跟我們說出最壞的打算。我搭不上嘴,也不知要怎樣回應。朋友,雖然你今次不夠運,但你對生命的熱情和追求,你的堅毅,令我們都很感動。朋友要闖的難關不易,比起他,我只想到自己所經歷的一切實在很渺小。

我們當中有遇到些挫折的,但想到你每天的努力,你的勇敢,都鼓勵了我們。

你對我說你最近的精神不好,電腦也許再沒法打開去看,我想這篇blog你也未必會讀到。窗外下著綿綿的細雨,劈列啪咧的在響過不停,正好反映我的煩悶心情。

我,實在不知道怎樣再寫下去了。

3 comments:

Yun said...

如果說不出口﹐選一張表明你心意的卡片﹐也可以的。我想﹐感謝﹐還是讓人知道的好。何況那人是這樣的景況。再堅強的人﹐這時也很需要鼓勵吧。

Xavier said...

Did that ... but still :( 唉.

zz said...

生死有時。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