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肥佬

踏入五月份,各式各樣的考試又開始接蹱而至,想起一眾莘莘學子,面對考試沉重的壓力,真是覺得可憐。

我不是一位聰明的學生,考試的陰影對我,仍是猶有餘悸。多少次午夜夢迴,回到了學生時代,厠身於大禮堂之中,黙黙然地在埋頭苦幹,思考著測驗的試題。也許是數學、物理等等,總之是一大堆熟悉的文字和符號,但始終仍是一籌莫展,不能下筆寫上任何的答案。由夢中一直苦苦思考到天光大白,最後猛然醒來,好像做了一個通宵的project一樣,身心疲憊。

在踏進社會之後的我,面對考試的機會不多,偶爾是一些profession的exam或certification,但始終是面對本身行業熟悉的科目,不是七八九樣一齊來,各種各類的試題,所以大部份都能輕鬆過關。對於科技性的項目,或者是可以推理作答的題目,我還是滿有把握的,但面對雖要強記,或者是要運用大量的記憶能力的試題,會對我購成重大的挑戰,就算是多喝兩樽「醫神」推介的白蘭仕,仍然是無。補。於。事。

去年底「貪得意」報了一個日文初階的課程,我以為初階應該沒有什麼難度,加上有同事作伴,一開始便有點鬆懈。但因為課程進度很快,要記的生字又多,加上疏於溫習,我便覺得越來越吃力。

雖然沒有付出太多的努力,但幸運地第一個學期竟給我過了關。新年過後便升上了第二個學期,我覺得因為自己的基礎不好,在第二個學期的後半部,越來越覺得困難。真的要番講句to-te-mo mu-ju-ka-si

在最後的幾星期,漸漸發覺事態的嚴重,於是我也開始了救亡計劃,每天認真地花點時間去努力溫習。不過應該是資質所限吧,我發覺死記死記死記死記之後,最後...仍。然。是。忘。記。Oh My God. 我真的沒法去相信,本人的記憶力真的是退化到原始人的階段了。

(我想今後,我會置力多看點腦筋急直轉、如何訓練你的記憶力、防止腦力衰退...等等的參考書,歡迎推介。)

好了,我也不想再多花篇幅去說我如何如何努力努力認真認真地去溫習,我只想說就算今時今日面對好幾百人的演講、見客、做project或demo、我也無需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去預備。

結果呢,成績表派了...。唉。一句講晒...sayonana。

Well,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I got back so much free time now.我好想學William Hung一句,I have done my best, and I have no regret.然後,瀟灑離場。(雖然Willie同瀟灑好難拉上任何關係。) 但,我始終仍然是心有不甘。頂,直頭要講多幾句八格耶魯。

所以做人雖然別太cnn,但也不要貪得意。這篇blog entry,乃是記錄我的失敗過案,希望一眾考生引以為誡。

6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Xavier 兄, 講得好好!

我當年攞.... 3U1F..... heee heee~

最緊要知道自己長级, 讀書唔得, 唔代表一切都失敗~

o靚仔們, 努力!

Yun said...

I believe that some people are just better at languages at others... in which I suck too. I took Japanese during the last year of college--thinking that it shouldn't be too difficult and that I didn't other class I need to take and take one for fun! Ohh no... it was really mu-ju-ka-si ne!

Although I managed to get a good grade (maybe I was still young and still can 死記 a bit), but I knew by the end of the semester it wasn't for me!!

同學仔 said...

作為你身邊的一個同學仔,其實你真的比我更用功,見到你一張一張的小字咭,寫上不同的生字,實在令我感到“符碌”又慚愧。

下一學期沒有你,我不知怎過了。。。
とても 寂びしがる。。。

Xavier said...

哇,頂丫,我唔識睇你d日文添。同學仔你加油啦,第時我去你日本屋企到住呀下...

Vienna said...

実は日本語はそんなにむつかしくないでしょうね。Xavierさんはよく勉強していましたね!まあ、いいよう!心配しないよ~
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

よろしくお願い

Xavier said...

Thanks. My memory is no good, so it tough for me :(

Let's work hard la.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