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前列腺測試

今天早上到醫院,做一個例行的身體檢查。

不知是否經過最近局長突然因健康理由請辭的一役,噢醒了大家察覺健康的身體才是無價寶,還是現時的香港人對健康比較注重,總之要make個身體檢驗的appointment,也要等三個星期,意想不到。

經過一輪抽血、量血壓,x-ray之後,還要像孕婦一樣,驗~~超~聲~波~~~~。

睡在床上,把衣服抽高,露出白雪雪的肚皮,再把冰冷的gel塗到肚子上,接受護仕和醫生把儀器在肚皮上「篤來又篤去」,還要在床翻來複去,不斷地呼吸、忍氣、再吸氣、再呼氣... 我想我開始有點兒明白,一位孕婦的心情。

測完一輪,醫生問我,"你仲系咪好鐘意食野?"

我心諗,呢d乜野問題黎架,咪答:"系人都鐘意食野架啦!"

原來佢的意思話,仲系有d脂肪系個肝到,同上次檢查一樣...唉!

之後有心臟測試,好勁! 有點像電影中的超級運動員一樣,把不同的電線從機械連接到身上,monitor心跳速度,還要在十分鐘之內把心跳加速至160beats。Treadmill 其實我也(.曾.經.)常做,但這次覺得跑得比平日更快!! 可能感覺上像一個超級運動員吧。

接下來,又要在一個隔密的房中,做聽覺的測試,在耳筒之中,分辦出像蚊子飛過的聲音,去証明我的聽覺仍然正常,唉...我想話...都好難o者。

不過最有趣的(或許應該是耐人尋味),應該是前列腺的測試。主要是由踏入檢驗室開始,我便要不斷地口喝水,造成有尿急的感覺為止。之後,入到一個特別的洗手間之中,將體內液體像千軍萬馬般排到一個像馬桶的儀器,似乎是量度液體排泄的速度及量度,以測試前列腺是否正常。

其中的難度不單止排泄的速度要快,而且還要排出至少有350ml左右的份量,否則便要重新檢查。哇,天啊,我當天在診所中,應該在兩小時內,喝了兩天所需的水份有多吧。真是難以想像測試失敗,再要逗留在醫務所中再去.狂喝.七、八杯水的景況。

在「等尿到」之際,聽到旁邊有位呀伯,仍然死心不息地和護仕小姐在討價還價,

”喂姑娘,我一次啊得好少咋,咁點算呀?”

”咁你咪飲多兩杯水先囉...”

興幸三小時內把所有的檢查造完,臨走前醫生仍是那句,苦口婆心地勸我,得閒便多做點運動吧。

”系、我知、我知...。”

5 comments:

冬冬 said...

乜測前列腺唔係要比醫生"按"既咩,呵呵呵

Yun said...

乜例行既身體檢查都搞咁多野架咩﹖! 呢度既好求其咋!!

同埋﹐睇到後半part﹐我腦海裡湧出十。個。爆。俾你!

好滴汗囉。"Very good info!"

Xavier said...

冬冬> 系呀, 醫生話按會仲辛苦,今次可以skip,所以用左個萬馬奔騰的測試方法囉.

yun> 這次算是大檢,通常我兩年做一次囉,麻煩系小不免了。:)

el el said...

個頭o個part淨係驗聽覺咋??
等尿到o個part好搞笑喎,但都ok啦,
女孩子等到尿到之後,
仲要俾醫生按一輪至去廁所排水呀!

Xavier said...

EL>大檢,乜都驗下咁啦,在一個小小的箱子內檢查聽覺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