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赤壁大戰



近年傳出了不少「赤壁」的制作消息,一直很期待看電影版的成果,雖然現在只有兩個多小時的上集,但觀看後感覺上仍是不錯,很期待十二月的下集。

赤壁應該是暑期在亞洲最受人期待的電影之一,上月在泰國出差,在電影院中也看到赤壁的模型和poster。(系呀,我好無聊架,出差鐘意走去睇戲。不過,有人好似仲無聊過我,無端端執起支道具箭,在電影大堂的中央扮'中箭'囉...咩事?)

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有應該有他的「赤壁」,無論你喜歡的是小說,電視,或是三國無雙版。正如坐我旁邊那對情侶,那位boyfriend在每個情節中,都在不斷地展露著他對三國的知識...例如當呀chi-ling出場時,大大聲在講:

"拿,三國入面咪有四大靚女囉...呀小喬、孫尚香丫馬,仲有呀貂蟬,添"。(我想座在附近的觀眾,心裏也可能一起在貂...)

所以,其實我想在這裏呼籲各位入場的觀眾,雖然有很多位大佬是三國演義的博仕級人馬,但請你們看電影時抑制一下討論的衝動,直至完場為止,功德無量。



電影好不好看?反正我早認定吳宇森拍出來的大制作,總應該不會太差便是了。在娛樂行先的大前題下,其實也無謂爭論電影是否忠於史實。

我最深刻的,仍然是大陸中央電視台那套三國演義,昨天談起原來這電視劇已差不多有十年了。這次導演揀了三國中赤壁的故事,可說是最膾炙人口的一段情節。劉備與孫權聯手,以弱勝強,經過火燒草船後,擊敗曹操的八十萬大軍,己經甚有睇頭。當然還有三國內極有character的人物,曹操的一代裊雄,劉備的仁義,諸葛亮、周瑜的鬥智,還有各位武將的來頭,放在一齣兩小時的電影之內,情節已經是很豐富了。

我想赤壁除了吸引不少喜愛三國演義的朋友之外,也該吸引了不少自幼便玩「三國無雙」的年輕捧場客,近年興起把遊戲機的game改篇成電影,電影亦用心舖排不少精心設計的武打,使我懷疑KOEI應該有份投資這齣戲。 看到導演將一位又一位的武將,在大戰當中逐一介紹出場,每位都是威風凜凜,趾高氣揚。我想這批的機迷,應該會收貨。

聽聞電影之前的選角是周潤發飾演周瑜,梁朝偉演諸葛亮,有點像當年「辣手神探」的reunion。現在則變成梁是周瑜,反而金成武是諸葛亮。周瑜演得不錯,但諸葛亮卻嫌有點年青了。記得當年在電視飾演諸葛亮的大陸演員,游說孫權出兵,表現十分老練,而且亦感覺他帶點虛偽,否則最後亦不會幫劉備去借走荊洲。現在雖然換來了一位俊俏的諸葛亮,但卻表現不出他的老謀心算。我想金城武若是飾演趙子龍這類的英雄武將,可能更加稱職。

電影另外一個焦點是初登銀幕的林志玲,不過她的古裝扮相並不是太特出,演技當然更加是生硬,所以不要期望太大,不過總算為故事帶來點新鮮感。

這集結局,以瑜亮聯手擺出的大型八卦陣,大敗曹軍作高潮。在大銀幕上欣賞古代破敵的陣法,感受千軍萬馬的戰爭場面,覺得不俗。不過在布置了一個超級大陣之後,蜀吳聯軍再泒出了多位三國無雙功力、以一敵百的猛將,最後其實只贏了曹兵的二千多人,似乎又有點小題大造。希望下集的借東風、苦肉計、火燒連環船等等,給予觀眾更多的驚喜吧。

3 comments:

Denzel Leung said...

完全到位影評,謝謝!

小子 said...

嘩! 第一張poster嘅梁朝偉 張執到佢似蠟象咁呀~~~

Anonymous said...

健康檢查
Mini Storage
泰拳課程
自助旅遊
搬寫字樓
Office Furniture
迷你倉
泰拳
結婚相
紋身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