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上網投訴事件簿

上網的帳單一般是自動轉帳,所以好多時都是「濶佬懶理」,每過幾個月才login入戶口看看有冇收貴。但無獨有偶,最近兩次login都看到一些無厘頭的附加費用,要花時間打通服務熱線,再拜託他們的職員徹查收費的問題。

通常看到這類無厘頭的收費,真是「無明火起三千丈」,不過想想服務員一天到晚都接我這類的投訴電話,也為他們感到難受,所以談話中提醒自己不要「發晒脾氣」,要好似「赤壁」內的諸葛亮一樣去冷靜下,盡量心平氣和地去解決問題。

雖然最後都獲得refund,証明大公司的服務還算不錯,但這樣來來回回的翻查覆核,真是費時又失事。

最近發生的投訴事件有二,第一單是pccw將我的過量垃圾電郵收錢。

其實在免費的email也是以Giga的單位來計算的今天,netvigator還是以少得可憐的10MEG給予他們「尊貴的用戶」,真系唔知要否同佢講翻聲"多謝晒!"。除了是check網上行的帳單之外,我是甚少login到netvigator的email account之中。但每天大量的垃圾郵件,包括有好幾百K 的netvigator宣傳email,其實是不斷地以排山倒海的姿態寄來。

好了,當你的郵件超過10meg容量之後,pccw的default做法,便是每天計算你over的size,把extra的儲存費用加在帳單之中。實在很難想像在web 2.0的世代中,有人仍以web 0.2的手法去盈利,所以真系覺得橋唔怕舊。

第二件事,是pccw的所謂推廣活動。去年底有些所謂親子monitoring的遠程監視服務,再加wifi,又加電郵過濾等等,話贈送兩個月給用戶。當然這是有個catch,就系在兩個月後你忘記cancel這些服務,他們又會每個月加你兩百蚊的service fee...唉. you get the picture.

六合彩呢,我就未中過。但記憶中,我應該三番四次墮進這一類的promotion陷阱。所以,一聽到這一類的promotion,我肯定是咬牙切齒地say no ... 無論在電話旁的銷售員怎樣不斷地叫你去幫幫手之類...

當然你雖然可以say no,但令我摸不著頭腦的,是對方仍然是可以死心不息地「送」這個promotion比你!
(wow...咁都得呀?)

冇錯,"咁都得呀?",便是我收到帳單之後的反應。

我最後想講句,"大佬,我真系服左你啦。" !!!

4 comments:

Michelle said...

Netvigator的email 可以 forward 到gmail的, 那你便可以spam了他們的廣告! 也不用再log-in去看那邊account收email了

pigpen said...

PCCW啲服務我都領過嘢,個salesman話幫我cancel果啲一個月免費嘅value-added services,無做不特止,連應承咗嘅special offer响簽單後至話比唔到,小喇叭吖,真係唔講由自可,講起把幾火!

梁巔巔 said...

Xavier 兄:

我用過兩間......

當你用過 i-cable, 就會覺得, netvigator~ 仍是覺得你最好!!!!!!!!

Xavier said...

M> Thanks. Forwarding email is a good idea.

梁兄> 我都好似好耐之前用過cable...佢地d單又一樣咁亂。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