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選舉日

奧運之後,看得最多的節目,便是立法會的選舉論壇。我是西九的選民,對競爭激烈的西九候選人特別留意。無論是有線或now等等的論壇,型式均是大同小異,節目內容通常給予候選人時間拉票,加上互相答問、主持人質詢等等。在短短一小時的節目之內,有攻有守,鬥智鬥力,甚至有對罵,可說是充滿活力、及充滿爆炸力,雖然噪音甚多,但個人認為如果你頂得順,真系: 好。睇。過。戲。

眾多位的候選人當中,以黃毓民的攻擊力最強,應該能為他贏得不少支持。但我比較欣賞的,有田北俊和余若薇,兩人比較有大將之風,可惜我不是香港或新界區的選民,否則會投他們一票。

雖然我並不相信作為香港的立法會或議員,有能力做到和他們口號相同的政績: 如,解決民困,扶助中小企,增加就業機會,幫助中產階級,甚至有人話可以解決油價上升和百物騰貴的問題,不過仍然希望能立法會能做到監察政府的工作。

九龍西的一席,我準備投給泛民。

對劉千石不出席任何論壇,覺得有點失望,似乎已經打定輸數。看到毛孟靜在蘋果online的論壇,談論好戲量事件,將一件淺而易見的阻街問題,可以帶到去政府在握殺表演藝術的自由,真系冇雷公咁遠,思路實在有點問題。多位獨立候選人的背景,亦讓人懷疑他們是否真的獨立。

最後在毓民和涂謹申之間,選了後者,希望他繼續發揮監察政府的角色。

2 comments:

Denzel Leung said...

最後涂謹申終於勝出...恭喜恭喜!

rainsun said...

每次見到啲咁理性嘅選民都認不住要比個shoulder pa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