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星光下的客家菜



繼續我的馬來西亞:食のobsession之旅。

當天下午吃過了Nasi Lemak之後,飽到頂上心口,連晚飯也沒有進食。到晚上十時多,另外一位香港同事到達KL,於是又滙合其他同事,一起到酒店附近宵夜,其實對我來說應該是晚飯...。

來到Pavilion的百貨公司,好像附近很多名牌的商店,人來人往,十分熱鬧。通過商店後方的行人天橋,便看到一間露天的餐廳。

離遠看好像是一個露天的停車場,走近才發覺是一間客家的飯店。佢個名? 咪叫做「客家飯店」囉 (爛gag!)

其實搭幾個鐘飛機過黎,對中國餐真系無乜意慾。正如有次到東京,日本同事竟然帶我去食北京菜,唉,你真系同我食碗街邊拉麵我仲happy。

我本來一心一意想試市區附近的小食,但當地的同事曾推薦過這間餐廳的菜色,心想沒有所謂啦...



餐廳可以望到遠方的雙子塔,而且有自動上蓋,下雨時可以伸展出去,阻擋雨點,竟然令我聯想起英超的球場。

同事竟然點了梅菜扣肉、宵夜食梅菜扣肉,我真系第一次,我諗今晚可能要捧著個肚上床。雖然豬肉夠肥,但肉質卻不夠軟,沒有預期地引起食肉。

還有點了一客粉絲焗蝦,這個算okay啦,有點點辛辣,算幾開胃,但不夠上次我在泰國餐館那樣好吃。

新加坡同事推介另一個餸,不記得名字是什麼了...有茄子、青椒和豆腐,再把鯪魚肉釀在當中,咦,好似咁熟口面既?

咪...香港街頭隨處可見的煎。釀。三。寶。囉,只不過是放上湯之中,再加火爐另上。但將三寶放湯,將食物煮軟了,似乎又缺少了份油炸的爽口。

唔通食左咁耐的煎釀三寶竟然是客家菜...? 真系要搵伽利略唻研究下。

1 comment:

聶秀康 said...

馬來西亞還沒去過呢!大鄉理的我聽說那裡有好吃的喇沙,但客家菜應是醉瓊樓/泉章居較有信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