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燒雞翼‧鐘意食



這晚跟新西蘭的鬼佬同事吃飯,他們提議晚飯的地方,竟然是一家當地的中國餐館。這間「黃亞華小吃店」,在Jalan Alur(阿蘿街)的街尾,全條街都有很多小型的食店,也有露天大排檔,十分熱鬧。我以前也曾經到過此區,只不過未有幫襯過這間。

晚飯時間有多人幫襯,也有不少遊客。小店出名的菜是他們的燒雞翼,是名乎其實,用炭爐來烤的,有點像BBQ一樣。

新鮮熱辣烤出爐的雞翼,十分好吃,但問題是工序比較Details,應該比一般的炸雞要長三至四倍的時間吧。香港的餐廳我想不會吃得到這道菜了,現時多數是油炸或鼓油雞翼,真系邊個得閒同你慢慢燒丫?

在飛機打開國泰今期航空雜誌,介紹了五間在馬來西亞KL的餐廳,不約而同都是些中式的小店,例如炒麵、雲吞麵、和紅豆沙等等,我諗有乜咁特別呢? 這些都是日常在香港可吃到的菜色。不過吃完這次燒雞翼,我覺得用心煮食,會得到不同凡響的結果,那怕是家常小菜,可能也是這些餐廳成功的原因。


4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對呀,專注=專業,香港地就是社會國際化食店多源化,多不等於好,那怕燒雞翼或煎隻蛋專心最美味!

冬冬 said...

阿蘇都介紹過黃亞華~

Xavier said...

ha..講開我都好似睇過果集.. :)

Xavi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